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依舊,生活依舊

時光依舊,生活依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依舊,生活依舊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陰霾、多雨唱響了這個季節的主旋律。抑鬱、清愁胡亂的填充着這個季節的每一個角落。將所有的壓力,史無前例的憂鬱在這個雨季,化成連綿的小雨,滴滴嗒嗒,抽打着這顆消沉的心。

  今天,雨又開始下了,依舊是那麼肆無忌憚,無遮無掩,完全不顧及別人的情緒和內心世界的感觸。很多時候總想把着天氣和自己的境遇聯繫在一起,我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而影響了心情,還是因為心情被天氣所襯托,反正每逢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天氣總會伴着雨或者雪,大概那只是一種偶然,或者說是一種巧合,更或許是因為我睹物思情,極具想象力罷了。

  很多時候,當我浮躁的時候,我慣於給平時最要好的同學打個電話,給部分不常聯繫的熟悉人發個短信,間接地告訴他們,其實在我心裡始終都不曾把他們忘卻。我不善於把自己的心事,向外人傾訴,更不屑把內心世界向任何一個人完全敞開,保持着讓人難以琢磨的神秘。其實,我們所有的活動都像是一場遊戲,全世界的人和我們同場競技,“自己的痛楚自己承受,自己種的苦果自己品嘗”,這是我時常告誡自己的不成熟的遊戲潛規則。有人說那樣會憋出病,我只是冷冷一笑,我對我的堅強和承受痛苦的能力深信不疑,不過也由於這些,很多朋友都誤解我,說我沒有把他們當朋友,心裡的苦不跟他們交流,是對他們不信任的體現,我苦笑不得。

  在我認為,從我離開學校以來的日子裡,我總是沉浸在莫名的憂鬱當中的,以至於我整個人都變得多愁善感了。走過來以後才發現,其實活在憂鬱的生活中也並非是完全的十惡不赦,“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似乎是能夠充分說明的句子。當一個人在沉浸在快樂之中時,或許此刻他正剝奪着別人的快樂,因此我寧願把自己的不悅和痛楚隱藏在心底,換取一系列處事做人的經驗。因此,成也坦然,敗也坦然,一切泰然。

  快樂也好,痛楚也罷,對於走過的路,我們無法回頭再走,心情好也罷,不好也罷,對於以後的路,我們還得義無反顧的去走。

  時光依舊,生活依舊。

您正在瀏覽: 時光依舊,生活依舊
網友評論
時光依舊,生活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