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依舊下着

雨,依舊下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個多雨的季節。整個世界在細細的雨中顯得格外模糊,也很壓抑。雨不急,卻持續落着,一直落,一直落。

  我是個下雨時不喜歡打傘的人,總是喜歡將自己暴露在雨中,而且不留一點的掩飾,所以當我行走在雨林中時,看着那些打傘匆匆走過我視線的人,我就會很自然的笑起來。我不知道自己在笑什麼。為什麼會笑,是在笑他們,抑或是在笑我自己。但有時我會透過模糊的雨,看到那些打傘人看我時揚起的嘴角。

  細雨落落,落葉打着旋飄落,我悄悄走在這個多雨的世界,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我悄悄的,只是時間的過客。整個世界被朦朧的雨水洗刷的格外模糊,我看不清前方的路,前方的路燈也照不到我,而我只是行走在被雨水浸濕的夜,獨自聽雨水與樹葉的摩擦,思考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而且一直執着的思考着。

  疾馳的汽車從我身旁掠過,他沒有習慣的按喇叭,而我也沒有習慣的去閃躲,於是輪胎將水甩向了我,然後我就很麻木的呆住了,望着遠離我的那輛車,忽然我的淚就輕易的落了,眼淚與雨水參合在一起,流淌出孤單的痕迹。依舊站在原地,依舊面無表情,雨水在我的皮膚上劃下點點刺痛的涼意,之後順着皮膚落下,最後整個世界只剩冰涼與寒冷。

  整個世界的燈光疲憊的支撐着這個不夜的城市,只有雨水依舊快活的落着,而我從一盞盞暗紅的路燈下茫然走過,卻為何看到滿地的悲傷與失落。是啊,這個世界的人總習慣隱藏些什麼,於是他們便將那些隱藏的情緒偷偷的丟棄在無人問津的地方,然後任憑那麼情緒逐漸腐爛抑或瘋狂滋長。而悄然路過的我又該將自己隱藏的情緒拋去哪裡,我無處可去,因為整個世界的角落,已經滿是悲傷與失落的詩歌。和着雨聲,讓世人漸漸入睡。就算無處可去又如何,因為如今的我早已經習慣這個世界,習慣了這個世界一直持續的落下的雨,更習慣了雨中那種獨自行走的感覺……

  抬頭,望着陰陰的天空。

  雨,稍微停歇。

  路燈,也似乎有些亮了……。

  一個沉重的聲音飄過……。

  明日,晴。

您正在瀏覽: 雨,依舊下着
網友評論
雨,依舊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