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大三,依舊在迷茫

大三,依舊在迷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連續在新生素質測試中心上了十多天的白班,讓我感到身心俱疲。每天同樣的話,同樣的動作要重複上百遍,我都覺得自己羅嗦了,可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沒有辦法。終於,新生報到的高峰期過去了,我們的上班時間也改成了晚自習的時間,我們可以休息一下了。

  短暫的休息了一天,我就回到了教室。當我回到課堂上,我才突然間的意識到我已經大三了,就在不知不覺間大學的生活已經走過了一半。而時間老人是最公平的,無論你是什麼人,無論你在做什麼,他都一直有條不紊,不緊不慢的走着。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大一的迷茫,大二的彷徨。回想一下兩年的大學生活,有過輝煌、有過失落、有過開心、有過難過,可是很多事情都是生命中無關緊要的事。真正的可以讓我刻骨銘心,難以忘記的少之又少。

  在從長春出發的前一天,我寫了一條說說:明天又要回西安了,這次走時的感覺和第一次走時一樣,有種不舍的感覺。不同的是那時開學是大一,而現在開學就是大三了。一想到奔三心裡就很難過。但願大三的生活會成為人生的美麗的回憶。憧憬我的大三……。

  暑假的時候,有一個小學同學結婚了,我們是從小玩大的光腚娃娃,她女朋友是我們的初中同學。兩個人談了七年,馬拉松的長跑愛情,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為他們高興。大喜日子的前一天,來了很多的初中同學,他們好多不上學了。見了面,問了一些話,我們就沒有話說了,場面十分尷尬。因為我一直在讀書,他們在社會不是一個圈子裡的人,怎麼會有共同的話題。後來不知道是誰說了一句,我們打牌吧,才圓了場。

  很多時候我在想:難道讀書的人一定有出息?不讀書的人一定沒出息嗎?在這個社會上,錢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有沒有能力去賺。學歷固然重要,但能力也是一方面。

  大三,很多同學都為以後考慮了,有的打算考研,有的打算考公務員,有的打算考教師資格證。而我,卻一直在迷茫,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是畢業后直接找工作,還是繼續深造?本來我最大的理想就是想在大學裡面教書,和學生在一起。然而,恐怕這個理想不會實現了。因為其中的種種原因……。或許,真的好沒有到那個份上,也許到了那個地步,我就會做出了選擇。有的時候,迫不得已的選擇,往往是正確的。

  我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着,卻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天空中的啟明星,那顆閃耀的星光,何時會出現?給我的人生之路導航,照亮我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大三,依舊在迷茫
網友評論
大三,依舊在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