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首旋律,要怎麼唱起

那首旋律,要怎麼唱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文/初次遇上

  我看見曼珠沙華如火如荼,開在秋之彼岸。

  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沒有人知道其間經歷了怎樣的疼痛。每次輪迴的終結以為會把畢生的痴念埋葬,以為在忘川再沒有心靈的念牽,來年曼珠沙華花開的那一瞬,卻又陷入了緣定的痴與迷。

  蔓延在三生石上的美麗,月華鋪滿了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在低吟什麼樂曲,我聽見你在淺唱着悲傷,在炊煙裊裊的地方,隔江千萬里。

  被揉碎了的月華,倒影出了一江的惆悵,凌亂了些許的思念。傍晚靜靜的一人獨自佇立在天台。仰望那一輪淡紅的殘月,暗黑的夜裡,令人絕望的死光,綻放了頹廢的大地。

  站在十月的結尾,看不到盡頭的十字路口,兩旁的景,被時間拉出兩條長長的光線,它們通往哪?

  眼淚在笑靨綻放,原來,我還記得那麼清晰,你離去的背影。纏繞在指尖的諾言,凋零在我的心裡,卻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身體,深入骨髓。

  淡忘那些年華在我身旁流逝,韶華髮出的悲鳴。我努力仰望,尋找一片希望,卻看見那一輪殘月,散發令人窒息的死光。漣漪中,又看見你離去的背影。

  叫我應該怎麼忘記?

  枯黃的落葉,鋪滿了我們曾牽手走過的路途,放眼,滿地的傷。

  手心沒有了你的溫度,氤氳在雙眼的傷感,誰會看的見,被風吹乾了,怎麼去看見?

  桌前,我書寫着一紙的思念,序章,一紙的空白,正文,一紙的空白,我忘了我們的過去,我們的曾經。

  我應該,怎麼去回憶?

  你的離去的背影,深深悲傷了我的心,那麼決然,一個回頭都沒有,就那麼直直的通向了斷腸地。

  十一月,開端,旋轉在桂花盛開的地方,唱着屬於我們的歌曲,我快忘了旋律,你知道嗎?

  “時間會治癒好一切的。”朋友安慰我的話,成為了我忘記你的座右銘,銘記在我的右手,血染的痕迹,卻讓我記的更加刻骨銘心,那麼淡淡的微笑。那麼明媚的陽光,可是,為什麼我卻常常回憶起便淚流滿面。

  為什麼我遺忘了那首歌曲,那首,我們曾一起唱着的歌曲,我快忘了它的旋律。

  我真的忘了,那首旋律,忘了該怎麼唱起,忘了該怎麼呼吸,忘了,忘了……

  紊亂的呼吸,想起你的離去,我努力掛起一絲微笑,“時間會治癒好一切的。”,真的,真的,會治癒好一切。

  快停止了呼吸,我該怎麼去呼吸沒有你的空氣?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那首旋律,要怎麼唱起
網友評論
那首旋律,要怎麼唱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