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當鮮花遍野的時候,請你來看我

當鮮花遍野的時候,請你來看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當鮮花遍野的時候,請你來看我。

  文/蘇靜安

  記憶帶着我躲在時光深處的角落裡,奄奄一息。我無力地回頭望去,恍若看見你在向我安好的微笑,我

  望着你,淚流滿面。血色的花散落滿地,我只是懷念,那些再也回不去的過去。

  親愛的,當鮮花遍野的時候,請你來看我。

  【舊時明月舊時花,舊時伊人在天涯】

  時光未央,泛白了一季的思念。我站在你離去的地方,紋絲不動,不聲不響。

  拂曉微涼,帶着指間的憂傷和碎了一地的地老天荒,遊走在你的城門之外。我緊抱着醉生夢死的枕頭,

  卻害怕,日落西山的蒼涼。妖嬈明亮的記憶,鮮活的在心臟了慢慢的膨脹,殆盡錦年的殤。

  我以為,只要我把你打包在心臟的最角落,你也就會隨着歲月而塵封。但是,我想我忘了,有些記憶,

  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你一定不知道,在你轉身之後,我一直在原地為你畫地為牢。

  我等不到一場鋪天蓋地的陽光,也就自然沒有那一場煙火能帶走我鋪天卷地的悲傷。

  我為你劈荊斬刺的在歲月里打馬而來,而這些,終究都抵不過冗長的時光。地老天荒也就在荒蕪的輪迴

  中,丟下不離不棄。於是,我忽然間明白,世界上最痛的痛不是得到了在失去,而是還沒有得到,便已經

  失去。

  【風塵東風瘦西窗,紅豆鋤下荒百家】

  你從沒有看過我寫下的這些文字,也從沒有念過我的名字。更或許,在你的奔赴的這場地老天荒里,我

  只是你途中的風景,你不留戀,也不惋惜。只有我,望着你的背影,眼淚一滴一滴的滑落。

  如果,我是說如果,在你的生命里,我不是過客,你會不會也帶我一起去奔赴這場地老天荒的旅途?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能在偌大的紅塵里,早點和你相遇,你會不會也讓我陪你走過那麼多的時光?

  如果,我是說如果,多年後,你會不會在某個日光晴好的午後,想起在你生命的途中,還有一個視你如

  命的女子也曾來過?

  如果,我是說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可不可以讓我陪你看一場絢麗的盛世煙火?

  可是,我又忘了,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的如果。但是,我不後悔,我用這麼多的時光去眷戀一份根本不

  可能的愛情。正如,你不後悔也曾愛過。

  【舊景舊物舊籬笆,哪來舊人數桃花?】

  流光一季,渲染幾度繁華,不落的夜幕,笙歌旖旎。

  這些一切的一切,你都不在了。我沒有什麼理由對你說,別走。我唯一可以說的,恐怕就只有,你一定

  要幸福。我知道,這些關於風月,關於芳華的一切,你早已不在乎。可是在你的世界,能不能有一場關於

  你我的煙火,哪怕沒有盛世絢麗的場面。

  終究有一天,你身旁會有一個伴你一生的女子,我想,怎麼也不會是我。你和她一起,日出而作,日落

  而息。我也就這樣在冗長的時光中被你遺忘。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幸福就好。

  記憶帶着我躲在時光深處的角落裡,奄奄一息。我無力地回頭望去,恍若看見你在向我安好的微笑,我

  望着你,淚流滿面。血色的花散落滿地,我只是懷念,那些再也回不去的過去。

  親愛的,當鮮花遍野的時候,請你來看我。

您正在瀏覽: 當鮮花遍野的時候,請你來看我
網友評論
當鮮花遍野的時候,請你來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