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人的時候,請仰望

一個人的時候,請仰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時候,請仰望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的時候,請仰望

  人生的路途,那麼的遙遠,那麼的綿長,沒有誰和誰會陪你走過一路,當你一個人的時候,請你仰望。

  或許很無奈,或許很迷茫,或許落寞。

  在那晚風徐徐的天台,無人陪伴的深夜,偶爾會有那莫名而來的憂傷,侵襲着疲憊不堪的心靈,淚水,會在不經意間浸透青衫,當哭泣再也無法宣洩自己內心的哀愁,可以試着去仰望。

  那那黑幕之中,有着無與倫比的美麗,星光點綴着如此深邃的夜,抬起頭,是那一顆顆璀璨的明星,一閃一閃地唏噓着你的悲傷,你的眼眸,映照着它們調皮的光芒,星星點點,是那般的迷人,你的心情,是否也會隨之愉悅。

  也許,你覺得它們太過閃耀,而自卑自己的平凡,那何不看看最邊緣的那幾顆稀稀散散的星星,是不是在以微弱的光而努力地閃爍着,它們很渺小,看上去,似乎也很無奈,可是就是因為有這些渺小的星星,才能襯托出那些閃耀着的美,沒有哪一片的星空,不是由這些微弱的星光和耀眼的星光而組成的,每一個,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你,我,亦是如此。

  所以當你一個人,感到很無奈的時候,請你仰望。

  在那空曠而一望無際的田野,晨風吹動着發梢,躺在那乾枯而淺黃的草坪上,望着那無邊無際的曠野,是不是覺得內心很空蕩,對未來的迷茫,充斥着你的腦海,你的眼神,而愈加迷離,這時候,可以去試着仰望.

  睜開你的眼眸,那一片淺藍色的天空,純白的雲朵裝點着這片淺藍,看上去,有着童話故事的夢幻,是否在不經意間,辛德瑞拉也會出現在你的面前,給你講訴着她的故事。你是否也會沉浸在這夢鄉之中。

  也許,你依然覺得這些不切實際的美,無法撫慰你急躁的心,你的前路,依舊是無知的旅途,你不知道,那一個方向才是你的未來,這時的你,可以看看那翱翔的飛鳥,它們的目光是多麼的堅定,它們的翅膀永遠的朝着一個方向前行,

  可能它們的心也有過動容,也會被風雨擊垮,可是它們堅持了,只要矢志不渝的心,努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標而飛翔,相信不久之後,便能到達屬於它們的天堂。它們能如此,你,我亦能如此。

  所以當你一個人,感到很迷茫的時候,請你仰望。

  在那崎嶇而蒼老的石岩上,每一塊凹凸不平的石坑,似乎都在昭示着自己的風雨歲月,清風拂過,帶給它們一些撫慰,而你看着滄海,看着空山,看着現實遺留的痕迹,你,滿懷着落寞的心,這時候,可以去試着仰望。

  放眼望去,那片天空被夕陽的瀰漫而渲染,那溫暖的光芒籠罩在周圍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寸土地都沉醉在這迷人的夕陽之中,這時的你,仰望着那片分外唯美的天空,你是否也會在心底盪起溫馨的樂章。

  也許這時的你,會感慨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落寞,可是你看到了嗎,萬物都融入了夕陽之中,它們只是珍惜這短暫的美好,沒有人會因為它即將消逝而悲傷落寞,大家都珍惜這“閶閭城碧鋪秋草,鳥鵲橋紅帶夕陽”的唯美時光。

  儘管很無奈,儘管很迷茫,儘管很落寞。

  未來的路途很長,還有很多的憂愁要承擔,不管何時何地,一個人的時候,請仰望。

  請你仰望,那一片天空,很大,大到可以包容你所有的憂傷,因為每一個仰望,都可以灌溉心靈的凈土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時候,請仰望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時候,請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