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淺談基層民警如何當好兵

淺談基層民警如何當好兵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在黨的十六大報告中,明確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綱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不僅僅是人均GDP達到中等國家水平,它應該是涵蓋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的全面進步。但是,在社會全面進步中,加快發展是根本,也就是必須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不斷增強綜合國力,不斷提高城鄉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只有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才能實現社會全面進步。

  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要求繼續推進改革開放,革除一切不適應生產力發展要求的經濟體制和管理制度,進一步完善市場經濟體制。經過二十多年的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舊體制的積弊尚未完全清除,新體制還不健全,改革與發展過程也產生一些新的矛盾和問題,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仍然有賴於體制創新和不斷完善。就我區來說,區屬國有、集體企業改制尚未完成,鄉鎮集體企業的管理體制仍是舊的,不對這兩部分企業進行體制創新和組織重建,其自身發展必然受到制約。公有資產運營體系已經建立幾年了,但在運行上基本處於停滯狀態。在區域經濟發展機制建設中,來自各級政府內部諸如官本位意識、官老爺態度、亂檢查、亂收費、亂罰款等現象仍不時出現。如果對這些不從體制和制度上徹底根除,必然影響全區經濟快速發展。

  不斷加快社會經濟發展,要求各級政府圍繞中央制定的宏偉藍圖,因地制宜地制定本地區的經濟發展戰略、發展思路和發展措施,並堅持不懈地抓下去。在發展過程中,不但要追求經濟發展的量,還應同步追求經濟發展的質,以保持可持續發展。在這方面,我們顯然有許多工作要做。全區企業群體規模不小,但企業個體規模不大,骨幹企業、龍頭企業不多,企業總體發展水平不高,抵禦市場波動的能力不強。今年前7個月,全區規模以上工業持續大幅度下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這方面的問題當然應該通過發展去解決,通過完善發展思路、強化發展措施去解決。第一,應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繼續加強招商引資工作,保持招商引資的總量。今年這項工作有下滑苗頭。第二,招商引資中,應着重抓有一定規模的大項目,並實行項目建設跟蹤服務。第三,對招商引資,特別是引進大項目,應重新列入部門和辦事處年度目標責任考核。考核與否,效果不大一樣。第四,在考核項目落實率的同時,應增加考核投資規模落實率,防止計劃投資額“縮水”。第五,街辦工商園區建設、儲備土地的開發建設等,應向重點項目和規模以上企業傾斜。第六、應重新思考、組織鄉鎮企業甲級隊建設,引導汪洋大海式的鄉鎮企業向規模化方向發展。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要求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繁榮農村經濟,加快城鎮化進程,不斷引導農村富裕勞動力向非農產業轉移。在這方面,我區農村勞動力轉移比例已達到90%,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4%來自非農產業,這是一個重大進步。但是,與中心城市的地位相比,與發達國家相比,現有的進步還很不夠。此外,城鄉、工農之間還存在很大的收入差距和消費差距,近幾年農村耕地面積以萬畝速度遞減,這就對我區農村勞動力向非農產業轉移和提高農民收入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須以更大力度發展二、三產業,發展高效農業,以保持城鄉均衡發展,共同走向小康社會。

  解決目前面臨的各種急迫問題,根本途徑是依賴於經濟發展。不斷解決發展中的問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也必須加快經濟發展。發展是硬道理。加快發展是根本。只要我們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不斷加快發展速度,我們的明天就一定會更美好,小康社會就能夠早日實現。

您正在瀏覽: 淺談基層民警如何當好兵
網友評論
淺談基層民警如何當好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