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上你的時候,你穿着黃色的連衣裙

愛上你的時候,你穿着黃色的連衣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流火。鄉下老屋的門前是大片綠油油的農田,黃昏來臨的時候,叫了一天的布谷鳥漸漸地歇息了。到了無風無雨的夜裡,空曠的田野里到處都是忽明忽暗的熒火蟲,像是漫天降落的星辰!七月,是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戀愛的季節,她們約會的地點飄浮不定,或草叢中、或樹梢上、或池塘邊,有時甚至會飛過我的窗檯,徑直闖進家裡,與我撞個滿懷......那時,我總愛捉一隻螢火蟲,

  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

  而在心中卻想像着未來的你的模樣、

  想像着我們之間的約會,

  甚至想像着有一天,

  我和你,也變成了兩隻浪漫的小精靈。

  許多年後,也是這樣的一個季節,一種偶然讓我們在異地聚在一起。那晚,你穿着一件黃色的連衣裙,風姿綽約地端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你清澈的雙眸如一灣湖水,讓我眩暈。那一刻,我愛上了你!

  還記得嗎?因你的拒絕讓我傷感的那個夜晚,我從你房間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如此沉重。回頭再看你,你卻變得如此模糊,像是一本我根本無法讀懂的書。臨出門的一剎那,我的心已經被掰成兩半,一半我帶走了,另一半,我把它留在了你那裡。

  後來,我們終於手牽手地開始了人生中最浪漫的時光。近距離地看你,你是如此美麗、端莊、溫柔、聰明、能幹、大度…..我不知道你如何能兼具天下女人這麼多的優點!可是,一直到今天,我心中有個迷底一直沒解開:我到底是憑什麼打動了你?記得有一次,你來我的集體宿舍取走我的衣物,可讓你心酸的是,我只有一隻皮箱和一件放在皮箱內的西服,其它的衣物都穿在我身上!那時,除了有點志向、有點清高、有點孩子氣外,我貧窮得一無所有!

  感謝這麼多年來你容忍我的缺點、遷就我的任性,以及包容我的過錯。很多次,不經意地,我把你叫成姐。而事實上,你也確實是把我當作小弟弟來寵着!以至於我進了這個家門就成了一個“弱智”,一個什麼都不會做也不想做的“弱智”!

  最後,我想告訴你,你身材高挑,穿高跟鞋會讓你更顯氣質。可自從我們相戀后,我就再也沒有看見你穿過。傻瓜!我不在意別人說什麼,這輩子,我在意的,是你!

  親愛的,剩下的路漫長而遙遠,但無論我離你有多遠,我的愛都同你如影形隨!在餘下的、每個醒來的早晨,我輕輕地把我的手掌和你的合在一起,我的溫暖便會隨着幸福一起,流進你心裡!

  在這個熱情而浪漫的七月,

  在七夕即將到來的時候,

  我想起那隻捧在手心的螢火蟲、

  想起我們之間的往事、

  想起你。

  謝謝你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上你的時候,你穿着黃色的連衣裙
網友評論
愛上你的時候,你穿着黃色的連衣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