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那年,花紛飛

那年,花紛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文/初次遇上

  雕欄玉砌月凄涼,惜花意,憐水情,三染花印影別離。

  才道不見,又次碰面,步闌珊,姡淚難休怎忘卻。

  一朝夢醒,流水複流水,飛花復飛花。

  相見難,離別殤。

  ————————題記

  夢在浪尖掙扎,我站在尾潮的地方,看着雲聚雲散。薄如蟬翼的時光掠過我的頭髮,吹亂了我的傷。

  孕育夢的地方,有着淡淡的芬芳,伴隨着水流動而蕩漾。與你邂逅在那年夏天,你的笑靨彷彿斷隔了流年。

  那年草綠,那年花開。那年,你旋轉在夢中,多美麗。眉間一點朱紅印,傾城一笑又傾國。

  那些美麗,那些曾經,那麼嫣然的一笑,難忘卻。

  可是……

  看見你背影,一轉身,然後離開,淚融入土壤。瀟瀟人間紛紛雨。

  月橋二十四洞庭,一一都付諸流水。流水惜花意,花卻隨風飛。

  東山,西山,漫山,滿山。

  連綿的憔悴,憐憫的面顏。化為紅塵中一抹失色的淡笑。轉身離去,很乾脆。不帶一點人情味,來不及回味。

  心事難收,回憶難受。湖面微皺,輕駛過,一葉扁舟。愁緒零碎,簾外餘味,雨聲清脆。竟惹來一池心碎。

  江水南流,那春花開又落,秋風催着那夏日走,冬雪紛紛又是一年。折枝椏,雪染上眉頭。

  入輪迴,累世相隨,丹心給了誰?無人陪,對月舉杯,邀來一場醉。

  秦時明月,漢時的光,酒入愁腸,更加惆悵。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面顏改。無言獨山西樓,殘月如鉤。

  剪不斷,理還亂,歲月斑駁了回憶,依舊止步未前。冰封多厚,傷口多長,郁色流離。

  千丈里,轉身後,滿世界的悲傷。

  又渡一年,又是一年,站在時間盡頭,開在彼岸的花朵,丹紅的花瓣,灑落了一地的悲傷。

  敘寫滿腔惆悵,薔薇在偷偷芬芳,落葉忘了美麗,梧桐依舊寂寞,飛燕忘了何處是故鄉。

  一勾手,一腳印,一轉身,一回頭,一淚痕,昂首望月話凄涼。幾多傷情,閣樓上,淚紛飛。

  鏡中顏,人憔悴,徒留煙雨。聽風,聽雨,隔江萬里霧茫茫。年華無人賞,灑落地上,遍地傷。遍地傷,沾濕庭上花,花漫天,搖曳后就隨風飄遠。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輕點融解。

  那年,花開了,你卻走了。剩下滿院的花,紛飛……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那年,花紛飛
網友評論
那年,花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