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年,那月......(六)

那年,那月......(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六)

  畢業那年,由於恰逢國家的改革,鄭茂原本打算要改行去的單位早已是風光不再,而相比較來說,教育,還算是不錯的。於是,轉了一圈的他,最終又回到了學校。這次,他去了老家xx鎮上的一所重點中學,這是一所有着相當規模的中學,學生多、班級多、教師多,競爭激烈。做事原本就認真的他,在新學校里更是虛心學習,努力工作,很快,他就在學校眾多的老師中嶄露頭角,並獲得了學生、同事和家長們的一致好評。畢業后的第二年,鄭茂遇到了同為教師的另一半,並與當年年底結了婚。後來有了可愛的女兒、兒子。日子雖談不上富足,倒也算是不錯。他們過着一種普通、平凡、祥和、溫馨的生活。鄭茂很高興,他找到了一位願意和他一起過這種他喜歡的日子的那個她,他感到上天對他真是不薄。他很知足、滿意。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他們所生活的小縣城,雖然不大,但有山有水,美麗整潔、衛生文明、還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他的她知書達理、溫柔賢惠,更難得的是,她也喜歡過這種平凡的日子。他們彼此恩愛,相濡以沫。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14年後的一天上午,正在辦公室休息的鄭茂,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電話里,他被告知,有一個B 市的同學正在找他,還留了電話號碼,讓他趕緊回一個。B 市?不正是他上xx大學的那個城市嗎?這些年他已經把那段令他傷心的歲月給忘記的差不多了。一個同學?會是誰呢?他照着那個號碼撥了過去,竟然沒人接,他又發了一條短信:我是鄭茂,你是?電話很快打來了,是xx大學時的班長,上學時他們關係不錯,兩人都非常激動,感覺有太多的話要說。電話里,班長告訴他:這幾年,豐華一直在找他。鄭茂只感覺腦子裡霎時一片空白,說不清是什麼感覺......他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給搞懵了!中午回到家,剛吃過午飯,電話響了,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久違的、有點陌生卻又是那麼熟悉的聲音!是豐華嗎?嗯,是!沒想到,14年了,你竟然還能聽出我的聲音!聲音有點哽咽,鄭茂的眼睛也濕潤了。豐華給鄭茂講了自己這些年的經歷,其中有幾多的坎坷,不過,現在生活的很不錯!鄭茂聽了,竟感覺像小說般遠離自己。豐華告訴他,上大學時,她也知道鄭茂對她的好,所以,感覺最對不起的就是他。這幾年,她一直在找他,設法聯繫他:(因為,當年鄭茂給她的留言上只有地址沒有電話號碼,沒法電話聯繫。)偶爾見了當年的同學,她就會向他們打聽他的消息;有人來C 市這邊,她也會托他們打聽他的消息......但是,這些最終都失敗了。最後,她想到了網絡,網絡上面的信息量特別大,簡直是無所不包。她就照着留言上面的地址,在網上搜到了xx 市教育局的號碼,然後打電話問工作人員知不知道鄭茂這個老師。全市那麼多老師,工作人員自然是不太可能知道。她又問他們要了xx 鎮中心校的號碼,然後,又撥通了xx鎮中心校校長的電話,問到了鄭茂的一個朋友的號碼,最後,找到了鄭茂......聽了這一切,鄭茂的眼淚忍不住地流了下來,他心中僅存的那一點幽怨霎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他心裡有的只是感動......那天,她們在電話里聊了一個小時,下午上班時,鄭茂差一點就遲到了。

  隨後幾天,他們聯繫很頻繁,還彼此留了號碼。聊天時,豐華談到,特別想和鄭茂見上一面,聊聊這麼些年發生的事,鄭茂委婉地拒絕了。他知道:現在他們彼此都有了自己的家庭,而且都生活得很幸福,他不想打破這份平靜;而且,俗話說的好:相見不如懷念!就讓那年,那月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成為他們永遠的、美好的回憶吧!(完)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月......(六)
網友評論
那年,那月......(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