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年,花開【一】

那年,花開【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遇見

  遇見邱若晨時,那是一個午後有陽光的日子。

  正值三月,暖暖的陽光照在安安的臉上,就多了一層青春的嫵媚。齊眉的劉海把一雙黑黑的眼睛村托得更加明亮。淡藍色的小褂配上一件白底碎花的襯衫,一條洗得發白的牛仔褲,外加一雙平底的休閑鞋,一個休閑的小挎包,這就是安安最喜歡的裝扮。

  今天的安安,是準備在這個周末的午後來一次郊外出遊。上午還懶在床上的時候,就接到密友小萱的電話,約好今天下午兩點在西山公園碰頭,一起出來透透氣,看看今年的春色,又有哪些新鮮花開的最艷。

  多日的忙碌,感覺這個假日的陽光剛特別舒適,安安一邊走一邊哼着小調。柔軟的秀髮隨着迎面吹來的微風,隨意的在肩頭飄飛,那洒脫的身姿,清純的容顏,時不時引來一些男孩的口哨聲。安安才不會理睬這些見多的獻媚者,自顧自悠閑的行走,任那些飛來的媚眼掠過她的嬌容。這時,手機的鈴聲突然想起,一看顯示,是閨蜜小萱的電話。

  “喂,你丫又咋了嘛?還不趕快來,我已經快到公園門口了”

  “安安,我來不了啦,剛剛老爸對我說我,要我今天下午陪他去一下醫院,他的老毛病又犯了,你知道的,我爸就這個我一個女兒,只有我陪他去,對不起哦,親愛滴,下次我陪你,拜拜!老爸催了”不等安安回話,小萱那頭已經掛斷了電話。

  一陣憂悶,不知道該往哪兒去好,安安就這樣盲目的在路上走着。一抬頭,已經到了西山公園,算了,既然來了,還是進去逛逛吧,反正也沒什麼地方可去,安安這樣想着,已經進了公園門口。

  很久沒出來逛逛,人都快發霉了,該死的小萱,放我鴿子,看我不給她好看。安安一邊嘟嘟的氣惱着,一邊順手摘了一枝路邊的一小段樹椏,使勁的撕扯着葉子。

  “喂,小姑娘,沒看見牌子上的字嗎?”一個洪亮的聲音來至耳邊。

  安安這個時候才看見有一塊小黑板大的木牌立在傍邊,上面寫着,“請愛護花草,違者罰款50元”

  “交罰款吧,不然,你下次還記不住愛護花草,”站在一旁的老人,手帶執勤員的袖章,滿臉嚴肅的一邊說,一邊扯下手中的罰款單,好像是專門在這裡等她交罰款是的。

  安安一時還沒回過神來,只是感覺今天怎麼這麼倒霉,解釋知道沒用的,誰叫自己手癢,只好委屈的打開小挎包去取錢包。當手伸進包里,一下子僵住了,這才想起,走的時候自己將錢包放在床上,忘記放在包里,就去照鏡子。

  “你還是快點,啰嗦什麼,這個款必須交的,逃是逃不掉的,”

  老人一邊催,一邊看她的眼神,好像她要跑掉是的盯着她,

  “大叔,不是我不交,只是我走的時候匆忙,忘記帶錢包了,”安安一邊尷尬的解釋着,一邊翻開小挎包給他看。

  “那不行,這個不是理由,你自己想辦法,不然,你就把你的身份證給我,什麼時候來交罰款,什麼時候就還你身份證,”可是,令安安更尷尬的是,身份證也在錢包里。

  看來只好給小萱打電話了,只有她可以救自己,因為在這座城市,最熟悉的就只有小萱和自己是最好的朋友。可是打出的電話一直忙音,怎麼辦?怎麼辦?

  “這不是安安嗎,怎麼在這裡遇見你”一個男孩渾厚的聲音來至前面。

  安安抬頭,看見一個滿臉笑意的男孩站在身邊,正看着自己。安安一時想不起在什麼地方見過他,只是感覺這張臉有那麼一點點熟悉的味道,好像在哪裡見過?

  “你是……”

  “額,不認識我了吧,看你這個記性,就知道你想不起我了,還是那個德行,總是丟三落四,不是忘記這就是忘記那,現在連我都忘記了,我悲哦,”看見眼前的這個男孩噼里啪啦的說了這麼多,安安終於想起來了。

  “邱若晨,你怎麼在這裡出現,阿彌陀佛,總算有人救我了,”安安雙手合十,閉着眼睛喃喃自語道。

  “怎麼回事嘛?是不是你又丟了什麼東東,”

  “小夥子,你是他什麼人,這姑娘亂摘了我們公園的花枝,這裡牌子寫着,罰款50元,可是說了這麼久,她忘記帶錢包了,你趕快替她交了吧,我還有很多事情,忙着呢”

  邱若晨撲哧一下樂了,“我說你安安啊,你在想什麼,這麼大一個牌子立在這裡你沒看見嗎?在說,愛護花草,使我們每個公民就應盡的義務,罰款是應該的”邱若晨一邊逗樂說著,一邊從錢包里掏出一張五十遞給了老人。轉過身又對安安耳語道“你笨啊,想摘花,也找一個沒人的地方在下手啊,”

  此時的安安那個尷尬樣恨不得鑽到地下去,“不好意思,多年沒有遇見,竟在這個地方遇到你,讓你又笑話我了,”

  “有什麼的嘛,記得以前你不也是經常要我解圍嗎?幾年不見,還客氣了是吧,說說,怎麼回事?”

  安安這才給他說了小萱和她一起出遊的事情。

  “邱若晨,這幾年你去哪裡了,怎麼沒有看見你,”

  安安一邊走一邊和邱若晨閑聊,只是多年沒有見面,多少有那麼一點生疏。

  或許,這就是緣分,原本記憶中的那些事情就可以隨時間淡忘,如今相逢,不知道又將會怎樣……【待續】

  ———秋日細雨於2014年3月5日初稿

您正在瀏覽: 那年,花開【一】
網友評論
那年,花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