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心事

  其實有很多人都有心事,這也並不會讓人們覺得新鮮。反而那些沒有心事的人倒是挺奇怪的。其實有心事也好,沒有心事也好。有心事呢,可以說你是個有故事的人,或者說是有些不想說出的事情。沒心事呢,那就是看透了,完全體會了年華的瑣碎和零星,或者思想還沒有成熟。

  有沒有心事並不能說明什麼。

  而如果心事都體現在你的臉上或者說是各種行為上的話,那就不太好了。雖說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不會好過。但是帶着自己的臉色過日子,也不會好到哪去。這就有點,五十步笑百步的意思。如果每天都心事重重的過日,那得多累啊。況且你又不是一個人,周圍還有別人。不管是同事,同學,戰友,還是家人,都不會希望你這樣。因為這樣不僅你過得不好,別人看來也不自在。所以說遇到了心事,也就是農村裡常說的難事,就要和家裡一起商量,一起尋求解決的辦法。而不是一味的憋在心裡。雖然說有些事情要爛在肚子里,可是這些腐爛的東西始終對身體不好。如果你不及時的把它們排解的話,就會生病的。這種病就叫,心病。就像一些詩人,小說作家,散文家,就是一些感情比較豐富的人,就容易換這種病。他們很容易患得患失,這樣說可能有些嚴重了。就是內心的感慨比較多,很容易就把自己帶入一種環境,在這樣的凄涼的環境中,自己卻是主角。因為入戲太深,所以海子自殺,顧城也離開了。就算是遠古的詩人也難逃這樣的下場,辛棄疾的報國無門,杜甫的懷才不遇,李清照的鬱鬱而終都是一些鮮明的例子。不論是受外界的影響,還是自己的生活經歷,都讓他們產生了心事,並且這些心事都成了心病。所以就有了“死不瞑目”,“無可奈何”,“鬱鬱而終”這樣的詞出現。其實有了心事並不可怕,關鍵看你怎麼處理這心事。處理得當呢,你就會從有心事變成無心事。如果真的那麼不幸,你可能就是心事加心事,變成心事重重了。

  反觀那些無心事之人,就是一些活在孩童世界的人。這裡面有真正的孩童,也有成年的孩童,還有老年的孩童。真正的孩童天真爛漫,不知天高地厚就許下了承諾。雖然他們還小,但他們認為自己的承諾還是有分量的。估計這也就是孩童的心事了。成年的孩童,最好的代表就是偶像劇里的那些長的卡哇伊的女主角,不過那也僅是為了電視而拿來吸引人們眼球的美女。但是大腦簡單不僅只有某些女士有這個特權,男生們也有“雄心壯志”的一面。也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啊。本來應該在這個時候有“心事”,但他們卻都把這些心事放到情人節的玫瑰花里了。看光陰流逝似水,憶年華無所作為啊。所以說看電視只是為了娛樂嘛。至於老年嘛,看透了一切,看穿了一切。也就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回事,自己沒事就曬個太陽,散散步。反正時間已經把他們的心事全磨沒了。為什麼不停下來,好好享受自己的時光呢?這樣的無心事才叫真正的無心事。

  其實有心事也叫無心事,無心事也叫有心事。就看你怎麼對待這些事了。( : )

  有沒有心事呢,也就是這麼回事。

您正在瀏覽: 心事
網友評論
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