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心靈的天空

心靈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1

  在靈魂的深處,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使者。

  2

  七月的天空,夜色漸濃。

  接連逃過兩次生命的劫難,越發感覺活着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聽風聽雨聽大自然一切的聲響,看花看草看風景熙攘的生命,皆是快樂。

  靈魂和身軀的縫隙,堆滿溫暖,堆滿記憶與思念。透過夜色的牽挂,撥動靈魂的弦,撥動心靈天空的默契與痴纏。

  3

  走在煩鬧的街頭,放眼找尋心儀的髮廊,想賦予我的三千煩惱絲以新的姿態。

  我遲疑的問“可以給我一個適合我的髮型嗎?”

  店主熱情而塵俗的招徠:“燙個卷再加染個色吧,現在流行。誰都適合!”

  我想誰都適合是不適合我的,保留本色吧。逃離,依稀記得,我的發,從去年的冬至以來,還沒有剪過。(還記得冬至的夜晚,彷彿就在昨天。)好吧,我的發,就讓它恣意的生長吧。

  4

  我的北京老布鞋,底色牛仔藍,紅花綠葉的刺繡。同樣藍的棉布裙,同樣藍的老布鞋。捷步帶動着孔雀似的的裙邊,讓心花綻放。感謝生命,讓我擁有一份溫潤的感覺,安全安靜,耐心靜心。

  5

  靜靜的七月,靜靜的生辰,靜靜的獨自碎念。習慣於被遺忘,悲哀或者快樂,終會成浮灰湮滅。

  漫漫的人生幾十年,就像一場真實的夢,夢魘的淚水和汗水,真實又虛幻。常常夢見被莫名的追趕,奔突逃亡,荊棘坎坷,欲哭無淚。常常夢見自己夢中被雨淋,半醒半夢中滿屋都是漏雨,無處逃遁。常常夢見自己已經死了,又好像還活着,在生與死之間遊離輾轉……

  隔着一生的時光,生命依然匍匐前進,我等來不管陰錯陽錯的祝福,吃着自己喜歡的葡萄,漂泊流離中的小幸福。

  6

  一直以來,指尖點擊的是別人的心事,自己的鍵盤。

  久未提筆。全然找不回自己曾經的風範。

  蒼白無力的語言,只為讓夢完全,讓心坦然。

  心靈天空,七月流年。各安天涯,健康平安。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天空
網友評論
心靈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