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紛飛,夢裡幾度回

花紛飛,夢裡幾度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飛花 ,花紛飛,夢裡不知愁,夢醒魂飛,魂飄處,何時在散憂?

  陽春三月,陽光暖暖的照射,心,倦意的曬歇在時光深處,多了幾許懶散,少了幾許激情,陌上青青,聽風,吹過細碎的聲音,聽,花草輕輕地訴說,聽,看時光一點一點拉長消瘦的身影,看青春的年輪一點一點的抹上灰白,心,就像蒙上了一層層寒霜,異常冷涼。

  翻閱過往,曾經的一切是那麼遙遠,伸手想觸摸,才發覺已被時間疏遠了距離,淡漠了柔情幾許。

  夢,如昨天的剪影,拂過眉梢,影子還逗留在心裡,纏繞着靈魂,飄落至手心的花瓣,也漸漸沒了昔日的色彩,捻幾許往日的溫柔,輕吻還殘留的香味,淡淡的,少了濃情幾縷,多了憂慮絲絲。

  於往昔,在搜索記憶點滴,多少思緒零落成片片飛花,跟隨花瓣一起飄飛,拾起那一枚枚殘落的記憶,透過指尖的餘溫感受着心的顫動。

  風輕輕,天藍藍,攜手走過多少路,夢裡,那些風輕雲淡的日子裡,惹起了心底渴望已久的濃情,柔情一直擱至靈魂最深處,就這樣沉醉在溫柔中,沉迷在夢鄉里,忘記了生活的憂患,忘記了所有哀涼,忘記了回歸的路。

  夢裡飛花,花紛飛,夢裡不知愁,夢醒魂飛,魂飄處,何處在散憂?

  春至深處,多少輕愁落入眉梢,望天空,那細細雨絲輕飛,思緒又牽制出縷縷心愁,雨如絲線隨風飄飛,像雨又像霧,蒙上一層輕紗,慢慢漂浮,看不透,捉不住,冰涼的雨絲落入手心,盡感覺到少有的凄冷......

  細雨朦朦,風帶着枝椏搖曳,枝頭的花蕾凄憐的搖晃,花瓣零落一地,突然之間,心竟然隱隱的疼痛,花瓣觸地的瞬間,彷彿聽見落紅深處那一聲聲哀嘆,那一聲聲凄楚的呼喚。

  雨飄落,風吹過,情懷由始而發,雨水劃過臉龐,思緒滑過心房,一次又一次拉近夢的迷茫,想,哪一方柔柔的天地,盛載內心幾多憂心的愁緒,眼模糊,滴滴雨水入浸,溢出清淚幾許。

  不忍看落花飛散,浸濕多少斷腸夢。

  風吹雲散,容顏依舊被時光慢慢消瘦,無盡的塵世,太多期望被現實掠奪得寥寥無幾,心,越來越遠離生活的軌跡,哀嘆中,只有任落寞駐足心裡,看着一場又一場花開花謝的凋零。

  凝視花飛花落,散落一地的花瓣,演示了青春的短暫,季節的變遷無意記錄著人生的滴滴點點,每一個深淺的印記,都印刻着曾經的旅程中,哪些喜怒哀樂的斷章里。

  風,吹開了一幕幕奼紫嫣紅的芬芳,美麗,一如煙花般燦爛,炫目,又一陣風吹過,瞬息的繽紛悄然消褪,一切都歸於一場夢的沉靜中。

  若花,非花,若霧,非霧,隨塵,隨風,往昔如飛花塵煙,飄飄浮浮,仿若如夢。如水年華,看一場場花事凋零成枯枝殘葉,黯然神傷。

  春水幾多愁,落紅飛處,誰把心兒收?飛花夢,幾何愁?夢魂飄何處?花紛飛,夢裡回,夢裡何時在

  秋 寫於 2013年 3月 13夜

您正在瀏覽: 花紛飛,夢裡幾度回
網友評論
花紛飛,夢裡幾度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