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夜吟殤

雨夜吟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月下柳梢,點滴梧桐聲欲碎!曵盪孤燈,半簾飛絮影折退!斜倚西窗閑數,熏風急,葉繚亂,凋零無計,還道有情無?眸落東檐止觀,霏敲落,水傾殤,斷點清醇,怎曉天流醉!可憐霧靄方寸銜千縷,縈損柔長,弦音無止凄涼雨!拂展緗帙,鴛鴦小字捶人眼!手捻楓箋,墨跡稍隱余香婉!照片仍相依,人卻分,故人顰笑皆如在,喧情留念,離夢忽似水!抽屜半遮張,目緊閉,前塵往事應猶昨,繁華布景,歸戲知流年!奈何秋心一度勾萬愁,漫卷蹁躚,相思不覓寂落人!

  知何久,曲意闌珊聲暫歇!而懊儂之心如砂碾,久輾轉,欲罷難休!唉!與其空屋納百憂,不如行路泯千結啊!想至,手合屜,身披衣,袖夾傘,推闥而出!

  冷風對打臉,步卻緩,沿方磚,淺露灑,斑駁歸舊路!只見得,枯葉糝徑,碎打碎硬風難泛!殘柳垂淚,發擠髮絲絛搖厭!玉粟經寒生,心愈暖,驚魂處,思偏冷,惶惑拾遺夢!猶記起,鶯飛枝畔,面對面放喉縈恬!草長連天,手牽手踏青徘徊!只恨!春慵懶,秋彷徨!時光過脈,昨日故事隨水流,今夜心波滾入腸!久品釀,不勝唏噓!深追憶,不堪回首!

  想那日,春風醉,花香飛漫天!你鞦韆倚背,繾綣呢喃櫻桃口!人生初見,閑談淺笑間,互作知己情意投!而後……

  而今夜,秋雨傷,黃蝶泣滿地!我此緣消盡,人散天涯古道邊!油傘緊合,獨悲調唱中,惘斷彼此心意了!不知……

  可嘆春生秋敗!念來去,費思量!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秋風悲畫扇。”此夜更兼凋碧雨,何能等閑視尋常!我不懂卻很明白!我明白又不想解釋!只知道故心人不在,故人心尚存!那個字簡單而複雜,那個人熟悉又陌生!這條路平坦而崎嶇,這顆心溫暖卻又冰涼!承諾不過韶華傾負,約定不過雲煙打馬!而我們,也只是孤獨邂逅,岔路的擦肩罷了!如果三生有石刻,我們就是今世一相逢吧!

  黃燈拉影影瘦長,耳駐風吟吟雨涼!不覺間路已過半!浮眼前,路折金,葉泛光,依舊溫柔滿地!不忍再踏碎這個不可企及的夢,或許太多的記憶被珍藏,或許太多的瘡痍被掩蓋,亦或許不願再掀起這段沉柯的印跡吧!

  不遠處,梧桐葉盪鞦韆索,鞦韆索寒夢追人!唉,不想,不想,讓一切都在這個不尋常的夜裡,孤單消弭吧!思轉身……

  屋也涼,風伊漣,燭花殘,桌前獨坐!

  斟香茗,手伏筆,緣字決,一度茶涼!

  再醍醐,暖入腹,莫再問,今夕何夕……

  擱筆!

您正在瀏覽: 雨夜吟殤
網友評論
雨夜吟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