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文字,只有這一頁不舍的憂傷》

《我的文字,只有這一頁不舍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文字,只有這一頁不舍的憂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的中國夢

  文/師犇

  我的文字會流淚,只因文字聽懂了我的感,落在紙上,用真的名字是因為要說真的故事。你知道旋轉木馬嗎?這是最殘忍的遊戲,我們彼此追逐,卻隔着永恆的距離…也許時間會改變一切,卻不容易改變人內心深處最不舍的一頁。

  我不知道,自己原來是一個太感性的人。在情感的泥沼里掙扎,徘徊。平淡的日子裡,我沒有太多的思想,有時甚至連微笑也懶得在唇邊。而我也找不到那樣的文字可以令自己從此不再憂傷。做一個簡單的人,我也許寫不出可以令人感動的片言隻語。文字對於我的撫慰也只能是一種寄託,除了文字我已經一無所有,我的文字,也只有這一頁不舍的憂傷。

  執筆落字,寄託着心靈的話語,傾訴着心中的感。戀文字會幸福,在你需要的時候就會陪伴在你身邊,不離不棄。快樂的記憶相伴在身邊,筆下的文字也會動容。文字漸漸的會流淚,只因心中的感帶有憂傷,只是很多時候敷衍為快樂的字眼。活着就是幸福,可並不是所有都很知足的。紛紛擾擾的世間,承載着太多的壓抑和苦澀。都說現實的世界是殘忍的,可現實的殘忍都是失去原則所造成的。失去的難以彌補,訴說千萬遍的對不起也沒有用。

  我想,在我的世界里會伴隨着那校園的時光度過。每一次的笑容是那牡丹花絢麗綻放的美麗,沒有凋零的時刻。也許是我的心太嚮往幸福的時光,遺忘了現實與想象之中的差距。也許得不到的才會懂得珍惜,已經得到的想要擺脫。可生活的步伐永遠都不會跟着你的節在走,我很慶幸我能夠活着。下一秒永遠都是未知數,只能夠經歷才能夠懂得。可不知道為什麼寫文字的那一刻永遠都只是逃避,用的字眼來遮蔽。我的文字嚮往着結局的幸福,可心底卻知道這不過是安撫着心靈。每個都有着屬於自己的承受力,就算再怎麼樂觀,總有會悲傷的時刻,只是降低到最少。可現實的傷真的很讓難以接受,但這顆心會勇敢的面對。我的心是為著樂觀而生存,絕不落下一滴淚光。我的心需要的是堅強,怕哭泣之後的淚為永恆的悲傷,無法遺忘。很多時候都不願意為自己悲傷,因為心靈永遠喜歡那種希望的微笑。可我的心卻會為別感到疼痛,望着很簡單,經歷苦澀后能夠得到好的結果。也許用文字表露自己的心聲會更加的安寧,畢竟那樣心會早點釋懷。就讓文字流下疼痛的淚,把心中的壓抑給拋棄,早點癒合心靈。文字里太多的感,但總離不開自己。文字留下自己的影子,永遠都無法擺脫。我的心哭泣,文字也會陪着我流淚。現實太過殘忍,讓有無法喘息的空間。也許很多都會試圖把苦澀擺脫,堅持到勝利的那一刻。可誰有能夠想到留下的結局,只是一場悲劇的演。是該長,可真的不想長過後,不得不離去的沉痛。如果可以我真的想那些值得敬佩的沒有那些榮譽,只要平平淡淡的過着平靜的時光,那樣就不會離去。我的心真的看不懂太多,永遠為心中的謎。我的心太想解開,可始終卻於困惑里。也許順其自然是最幸福的,時間會教會你認清一切。可我的心結解開才能夠安心,所以留下的只能夠是滿腦的煩惱。倘若幸福經歷苦難都不能夠得到,那麼有時候真的沒有理由再去相信其它的。每個都有自己堅持的理由,可一旦被打碎,那麼心會徹底的死亡,沒有任何的生機可言。生的旅程風風雨雨,祈求的是得到最好的結局。如果永遠都是幸福那該多好,可這一切都是幻想而已。現實與幻想的落差太大,一不小心就無法走出困境。想象與行動的變化拉開差距,把我的心從喜悅裡帶入憂傷。

  心有許許多多種,可唯獨快樂一種最望得到。可當希望能夠快樂的時候,總會有涼把我的快樂給澆滅。我的心很無助,因為早已想得到的只剩下最後一步卻失敗了。我沒有壓抑很久,相信下一次會得到好的結果。可我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希望都幻化為泡影的時候,心底難以訴說的苦楚真的想要落淚。我嘗試着不讓自己哭泣,相信一切都會過去,也許下一秒幸福就會降臨。這顆心再怎麼敷衍自己,卻始終會把一切看得清楚,只是一直在逃避而已。我的笑聲漸漸的慘淡,內心的掙扎卻顯得格外清晰。我的每一次努力當不被認可的時候,這顆心都很悲傷,因為付出太多了。也許是對功的望太過重視,當一切都為泡影的時刻就很難的接觸。黑暗的世界里太久,當看到光芒就會刺眼。也許悲傷總要有一個過程,只是不希望停留太久。很多時候是太過於執着,導致最後不敢面對。那一次我會流下淚,只是讓文字來代替我流淚。當我們太過自信的時候,得到結果很多時候都大跌眼鏡。生無常,我們需要的就是能夠淡然的面對。可誰的青世界里都會那麼的熟,就算熟心裡也會有很大的不平衡。一切都化為烏有,留下的只能夠是淚。我不會流淚,只會把淚寄托在文字里。

  文字靜悄悄的流下淚,只是很多時候只有自己知道而已。文字給我帶來太多的幸福,讓我忘記悲傷。文字也許就是我的依靠,沒有它心就很難平靜。文字很幸福,那是我用一顆真心與認真的表達心中的感。文字無聲,卻早已比那歌聲嘹亮。我的文字里透出的淺淺的傷悲,為著我的心靈在訴苦。喧囂的世界,沒有任何可以讓我安寧,只有文字讓我安寧。我的文字是我最好朋友,聽着我的訴說。我的文字會流淚,只因文字聽懂了我的感,落在紙上。

  也許,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切,卻不容易改變人內心深處最不舍的一頁……

  師犇2012年11月22日寫。

  作者:師犇

  :

  :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字,只有這一頁不舍的憂傷》
網友評論
《我的文字,只有這一頁不舍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