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雪顧盼

素雪顧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寂寞的冬天,萬物俱寂。歲月將不老的歌謠,泊在壓抑的天空,雲層里撒落着慵懶,明媚里流盼着憂傷,似站在水邊念着情郎的女子。蕭條的冬天,彷彿害怕失落的孩子,醞釀了一個冬天的飛雪,於傍晚時分,飄灑而至。

  翩躚的飛雪,恰是謝道韞筆下溫婉的柳絮,因風而起,以絕美的舞姿,震撼了冬季那流蘇般的眼眸。庭院里的樹木,林林立立,影姿卓然,因了雪的親撫,愈發的美麗動人。嫻靜地接受雪的洗禮,燃起了生命的光彩,許是那一抹純潔的顏色,入了心底的溫馨。銀裝素裹,千里江山一片雪白,那純潔的記憶,也一併入了北國的冬天,風華自在,唯有用虔誠的心去接受歲月的靜好。

  雪輕輕靜靜地落於眉間心底,燦爛着如詩般的寧靜,心裡的純好,一併入了畫。淺呤低唱,天下的星索也傾情的上演着光華。青石橋旁邊,誰守候那一方寧靜,似水的影子,裝點了北國的圖畫。遠遠的村落,萬籟俱寂,那裊裊的炊煙漸起,似女子的婷婷玉立。許是人家在風寒中守候溫暖,一屋的煙火,淡了歲月的繁華。

  當歲月洗盡鉛華,天空蕪自地淡然,留於天地之間,純凈的一份極美的相思。月華流瀉而過,田野映着月色,更加的嫵媚自然,誰又把思念掛在月亮能夠照到的牆上,並排掛着的,依然是那一份閑淡。月影着柳弦飄過的歌曲,一曲餘音繞梁,飄過了天涯。

  千樹萬樹的梨花,淡定地開着,和着融融的月色,抒寫着光與影的圖畫。醞釀的詩華篇章,在梨花的嬌羞里,漸行漸近。只好用一紙溫馨揉搓了雪花的飛舞,自在地與時光的渡口,再一次邂逅。無論什麼樣的風筆,都描繪不了這絕美的風景,還有心裡如斯的情感。隻影為誰而去,千山的暮雪,望着萬里的層雲。

  琵琶弦上訴相思,柔美的小調,一一入了心底,許是期望着來日的朝陽,雪與陽光燦爛地共舞,晶瑩剔透的心,入了誰的玉壺?遠山的翠柏,在冬日裡傾了笑顏,雪的來臨,深深地與青翠相映,織了一布光與影的神話。牆角的梅花,開得格外的美麗,許是雪的吻,印上了梅花的唇齒,傲然的一片馨香,出於兩袖,月色浮動,暗香橫斜。

  天漸向晚,培了一壺新酒,雪越下越大,遠方的朋友,還能再飲一杯否?濃墨重彩,俱是關於雪的輕盈,雪漫過的相思,何時朋友能來屋一談,那怕是一醉,也盡情地迎接天亮的光明。片片的雪花,飄散在寂靜的夜裡,閑來的燈花,或許落棋的聲音,只是,白雪映過眼瞼,你又何時與我共奕?

  江邊的楊柳岸,柳枝已然盼着春風的歸來,抽一支新芽,念着春天的靜好,望着那一片綠色的希望。醉了的心,因了冬日裡如此的雪,只想踏着雪的印跡,聽着那吱吱的聲音,推開雪歡樂的心扉,走入雪的心事。風過便會無痕,甚至雪下過也會無聲,遺留在天際的,依然是那一片雲霞,一抹的艷紅,在雪地里閃耀着奪目的光輝。

  都說瑞雪兆豐年,雪幻化過的大地,應該又是來年的豐收吧,希望如此。獨唱一首時光靜好地歌曲,鑼鼓喧天,敲響了豐年的歡歌。雪織了一布錦畫,與冬天的花一同守候春光的流瀉,來年,定然與春風相約,綉一紙醉人的圖畫。眼眸里,已然飄到了遠方的春天,開了一樹的繁花。春天的想象已躍然於紙上,百花爭艷,桃紅柳綠,肆無忌憚地爭鬥着芳菲。

您正在瀏覽: 素雪顧盼
網友評論
素雪顧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