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顧盼橋頭,清寒處

顧盼橋頭,清寒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難道我們之間,就只剩下一個人的回憶了嗎?

  那年的勇敢,那年的衝動,我曾以為你就是我的全部;

  冷卻的溫度,笑着再回首,即使我們多年以後再重逢。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過,如果我放棄了對你的執着,當初的一切一切是否不會再有傷痛?我曾在流年的寒顫中尋找一份年少的懵懂,那些充滿憂傷的回憶,一次又一次刺痛我情感傷口,難忘的不是這樣的一個人,難忘的是青春一隅的邂逅。

  我曾在茫茫人海中停留,尋找屬於我一個人的相逢,遇見誰都是一份註定的感動,只是那個街口,早已回不去當初的時空。

  我穿越煙雨闌珊處,在這個初秋時節尋找那年的落花秀,擺鏡妝奩,依然不解霜鬢愁,兩行淚流,枯萎了岸邊的垂柳,消失在陌上繁華中。

  微風,一陣凄美的微風,寂寞了老去的紅塵擺渡,滿腹心事從何寄?沉重在隱隱作痛的胸口。流年吹不散記憶,相思化不盡單行,誰的視線里,停留在七月芬芳的罅隙。

  八月安逸的秋堤,正吟誦着一行行寫滿舉案齊眉的詩句,那一筆泅濕了多少荷開並蒂的相思成箋,在潺潺醉意里,任其隨波東去。那一場隔世的歡顏,那一場夢裡拾起的風花雪月,翳然了誰家的秋雁。

  飛過滄海桑田。不問流水,莫懂姻緣,以手掬水,一抹飄飛的清冷,疾書擲遠,水墨丹青處,是一段如歌惆悵的堆砌。“青衫磊落險峰行,玉璧月華明,馬疾香幽,崖高人遠,微步觳紋生。”

  在人去樓空的月影徘徊中等你,在盡賦半壁江山的詞韻里讀你,在碧血澆春秋的紫藤花里念你,在此情惘然曲闌幽中祭奠別離。

  有你的世界,我怎捨得老去。

  那年月冷風清,水過無痕,那年西樓畫畔,古道隻影向誰,紅箋向壁字模糊,漠然止息。

您正在瀏覽: 顧盼橋頭,清寒處
網友評論
顧盼橋頭,清寒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