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逐心飛

我逐心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一樣蔚藍,大地一樣春暖花開,地球一樣時刻不停的旋轉,我也一如從前,還是擁着淡藍的心際。

  什麼都那麼微不足道,絲毫影響不到我平靜的心潮。有的時候,我在想我似乎已經到不食人間煙火的地步。就像我同學曾寫道的:她認為朋友之間的信任很蒼白無力,當她失去了心中最美好的情感寄託,她陡然發現她似乎已經與這個城市格格不入了,和她相比,那麼我呢?我不是與城市格格不入,而是與時代格格不入!

  她認為我是享受主義,總是在享受之中,走路是在享受,吃飯是在享受,睡覺是在享受……而我不那麼認為,我覺得我是在幻想之中,我只是在美化我的世界,我的生活。

  我曾用這樣的一句話來形容過自己:我總是用超脫世俗的眼光來審視這個世界,用漫不經心來晃眼看天際,用一切的美好與浪漫來點綴我的生活。在我眼裡,一切都那麼詩意,一切都有浪漫的足跡,一切都那麼讓我充滿幻想。

  也許看起來太過於清高,但我確實是這樣,我滿身帶着這些氣息,我享受這種自我的美麗。

  我喜歡沉醉在我自製的天地,喜歡自我毫無邊際的編製浪漫的瞬間,我認為這是我生存的方式,我從來的生活習慣。

  朋友曾這樣說過,我老愛望天,老愛望天說著幾句,別人以為我在自言自語,其實,我在發自內心的感慨,感慨自己的渺小,天空的無所盡藏。

  也老在分析自己,老在感受別人的感受!

  正如我自認為的,我一有空就會沉進書的海洋,去體會別樣的情感,去透視人生的真諦。

  那就是為什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總是感慨萬千,總是猶猶豫豫。我們都躲在自製的空間里,憑自己的想象,給自己編織無數浪漫而盪人心魄的瞬間,一點也不在乎現實的距離,只沉沉浸在縹緲的世界,其實更多的是由我們接受外界的情感而來,所以是在體會別人的感受,進而創造自己的感受。

  心,縹緲的心。你無時無刻不在飛翔着,暢遊着,而我,生命靈魂的附載者也義無反顧追逐你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逐心飛
網友評論
我逐心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