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在文字里飛揚

青春,在文字里飛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季美麗的花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印記,珍惜青春,莫負年華,人生在於把握,生命在於拼搏,用激情演繹我們花樣的年華,讓跳動的文字插上青春的翅膀,讓希望在夢想的天空飛揚。

  文花落無聲

  人生短暫,青春有季,漫步在青春的花季里,多少希冀與夢想仍縈繞在我們心靈的弦上,似翩翩起舞的舞者,把美麗展現。

  青春似陽春三月的綠柳,搖曳在綠色的枝頭,點綴着人間的生命,展現着無限的生機。

  青春又似怒發的玫瑰火紅而熱烈,寄予沁人心扉的芳香,因為她是浪漫的天使。

  青春在唯美與浪漫之間揮灑,總會讓人的激情在遐想間徜徉。

  青春如歌,吟唱着奔放的曲調,可以高亢,可以低沉,可以唯美,可以平常,但生活終須要用真實的心境去抒寫,青春如跳動的音符,要用激情去演奏,短暫的青春在你落寞時,需要用樂觀去展現,神采飛揚有活力的青春,是要用浪漫和熱情去譜寫的最美的生命的樂章。

  青春年華轉瞬即逝,人無二度少年時,充滿了幻想與希冀的青春里,有男兒對事業的追逐和對夢想的期盼,女子對愛情的憧憬與嚮往,這個如詩如畫的花季里,更多的是編織希望的篇章,展現夢想的舞台。

  青春無價,難以用金錢物質去衡量,每個人的人生都各有不同,青春的軌跡也會不同,也許有落寞。也許有消沉,也許有遠大的抱負。也許已經實現了人生的夢想,但終須是要經歷努力與堅持的結果。

  青春有淚,青春有苦,酸甜苦辣,喜怒哀歌,終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洒脫也是一天,鬱悶也是一日,在我們迎接朝陽的那一刻,為什麼不會把所有的不愉快與傷感拋棄,實際在你落寞時,傷感時,不是生活拋棄了你,是你已經把賦予你陽光的美好生活以拋棄。

  青春無悔,激情奔放,美麗的鮮花可以有枯萎的一天,人生也如此,歲月消失指縫間,青春也會偷偷地溜走,沒有會為誰駐留,珍惜短暫的青春花季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的價值,青春在於你的把握與執着,正視我們腳下的路,雖然坎坷,縱使波折,也要腳踏實地無怨無悔的走下去,因為活着就要把生活繼續,生命存在就要有拼搏,能夠洒脫的面對傷痛的人就是最勇敢的人,我堅信。

  青春是廣闊的藍天下,展翅的雄鷹,無畏風雨,

  青春在浩瀚的大海上,似勇敢的水手,不懼風浪,在和海浪做最完美的合唱。

  青春是都市的霓虹燈下,你噥我噥,兩情相悅,海誓山盟。

  青春是廣場的熱舞翩翩,似華爾茲一樣優雅不俗,

  似恰恰一樣奔放,毫不誇張。

  青春似一團燃燒的火焰,在小夥子的胸膛跳躍,燃燒。

  青春似一曲相思的韻律,在姑娘的臉上和眉間蕩漾,

  青春似一段簡短的旅行,要用新奇去體驗,用冒險去找尋。

  我用文字寫意青春的夢想,

  今夜我用墨香點點,洋洋洒洒的記載我流逝的青春,情動處淚可以灑落在字裡行間,無需掩飾與偽裝,面對浮華的塵世,一片坦然與豁達的面對自己的人生之路,如今到何處才能尋找屬於青春的印記,只有在散碎的文字里融入我們的情感,體會青春給予的久違的衝動與激情。

  縱觀塵世,也許是世俗的低迷,還是人生肩負的東西太多,生活的負累使我們一次次的用傷感與消沉的韻律來抒寫自己,疲憊與壓抑抑制了我們的熱情,連文字里都多愁善感,也缺少了青春的氣息。嘆—這就是人生嗎?迷茫的眼神在搜索真實的所在,徒留茫然……

  驀然回首,似水年華,春已不再來,人生之路就是深一腳,淺一腳,終究無法預測,時光如白駒過隙終究無法為誰回頭,也不會等待與駐留。

  消逝的青春已經不在曾經的渡口,那妖嬈的身段不再婀娜,不再有少年的懵懂與狂妄不羈,青春的朝氣已然被成熟與穩健所代替。唯有心靈的感受還很清晰,失去與擁有似昨日的一顆流星,轉瞬即逝,無法追回。

  感慨人生,有太多的開心與希冀,青春蘊含了多少人的心酸與希望,流逝了多少曾經的開心與淚水?可它卻一直是我們的最大期盼。

  問自己還會有青春嗎?光陰似箭,歲月蹉跎,如今的我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多少希望還縈繞在心頭,只能把思緒駐留回憶的阡陌路口。僅僅能用無力的文字把自己的希冀挽留。

  似水年華,青春是最美麗的風景,也是最值得珍惜的年華。

  閉目深思,實際上天賦予了青春無限的活力與新意,是要我們珍惜,執着的把握。

  此去經年,無法觸摸青春的唯美,腳步在匆忙中奔走,怎會為你的失意而挽留,青春的痕迹已經把滄桑的容顏漂洗,年輪已經把成熟的男女推向了中年的渡口,激情的幻想與浪漫不再擁有。為何不珍惜短暫的擁有。

  人可以很平凡,也可以很簡單,但是卻不要拋棄對生活的熱愛。做到了這些,實際青春已經在我們身邊。離我們並不遙遠。在這個國度里陽光還依舊燦爛,並不是都被灰色所掩蓋。

  回味生活,原來擁有青春活力的不止是少男少女,還有很多熱愛生命和生活的人,青春不是20歲的花季,原來青春屬於挑戰生命與飽含激情的人們。也像我們這些熱愛文字的人。

  浮華滄桑,過眼煙雲,一樣的生命,不一樣的生活,昨天我感嘆的青春的遠走,不再為我停留,今天我用文字寄託於青春的夢想,或許有我的失落與憂傷,但願在人生風雨過後的明天,我們期盼的青春能夠在美麗的文字里盡情的飛揚,不再有憂傷。

  看紅塵,風景尤好,寫生活,五彩斑斕,如此放飛我滿載願望的孔明燈,在浩瀚的文字海洋里,乘着我們希望的航船,吹響我們青春的號角,但願讓久違的青春能夠在知識的海洋里澎湃激昂……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文字里飛揚
網友評論
青春,在文字里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