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空月下夢

清空月下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半,微涼,睡意以悄然而去,那熟悉的人兒想必都已酣然入睡,萬賴俱寂下,依昔聽的見的,是那不息的車輪聲音。

  不知怎的?突然開始懷舊,縱使時光的年輪不斷擴張,也淡不去那些,那些曾經的美好記憶。總喜歡用音樂來陶醉自己,總是有那麼一兩首,勾起你刻痕般的記憶,因為那首音樂早已沁入你的骨髓,那些人,那些事,縈繞在腦海中,遲遲不肯退去,伴着音樂,回蕩…

  人啊,總是不知足,擁有的時候不珍惜,當失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幸福一直在我們身邊,而且從未走遠。猛然回首,才發現,曾經的點點滴滴,絲絲屢屢,戳傷你跳動的心,卻留不下一點點疤痕。生活很嫵媚,你越較真,她就毫不留情。

  繁花落盡,迷離了一世浮沉;蹉跎歲月,蒼老了無數容顏。指尖流逝的歲月,撿起來,已是逝去的青春。花香瀰漫,永恆的追求點不碎現實的渾濁,堅定而執着的守候,守候那溢滿花香的伊甸園,上帝的囑咐,才是最美麗的眷顧。縱使生命無限擴張,記憶總是隨着時間輪迴,情感的依託,總是是不是的閃現,藉著那一束光明,慢慢的催生,最終在血液中蔓延,迸發從未有過的熱情,卻只有隨着夜色慢慢凋零……習慣在黑夜中慢慢摸索,因為靜夜帶給自己的,是那種自然的流露,種種風情,點點愜意,只有慢慢體會,靜靜品味,才能參透。從不敢奢望月下獨自淺行,因為沒有找到可以漫步的聖地,又恐嚇壞了來去的行人,換是在故鄉,在自家后的小山坡上仰卧,就可以享受自然的恩賜,靜卧,守候……

  感謝璀璨的燈光,裝點了城市的夜景,凸顯了城市的繁華,失意的時候總是遙想在燈下漫步,那應該是不錯的享受。曾經有段時間,傾頹了念想,總想靜靜的隨波逐流,隨着時間慢慢的流淌,隨着世事沉默,但卻又被無情的驚醒,被自卑秒退,被現實俘虜,不得不重拾念想,不得不揚帆遠航,因為那夢想,你應該從未遺忘,夜色依舊,朦朦朧朧,混混沌沌,我依舊在回首,清空月色下,夢起輪迴中…

您正在瀏覽: 清空月下夢
網友評論
清空月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