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雪紛飛,惟願笑容暖暖

素雪紛飛,惟願笑容暖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無論我們快樂還是憂傷都阻擋不了歲月的腳步,素雪紛飛,給心境尋一份安暖走過寒涼,惟願回眸處笑容暖暖。

  ——題記

  站在季末的端口回望,歲月於我們終是太匆匆。剛剛告別了秋水長天,就邂逅了素雪紛飛的冬。北國的冬天就像是一個浪漫純情的少女,急於展示她的嫵媚,早早的降到了人間。帶來了美好,也讓冬的寒意落入了眼眸。你看那漫天飛舞的雪花,遠看如薄紗,風吹過洋洋洒洒。近看如玉蝶晶瑩剔透,透着靈性。它們如精靈一樣從天而降,在一飄一落之間將生命的精彩詮釋的如此完美。

  落雪的季節里,喜歡站在雪中閉上眼睛聽那來自天籟的聲音,盡情的讓這一片又一片的潔白的雪花親吻我的臉,在我的睫毛上呢喃。飄落在我的長發上。讓這份純潔蕩滌我的心靈。那一刻,讓自己的一顆心隨那些雪花姿意飛舞。心是暖暖的,不去管那塵世浮華太匆匆,也不去問那落紅盡處溢清愁,將心開出了一朵清幽的蓮花,純情而美好。

  紅塵中一路走來,誰的笑容能永遠明媚?誰的故事能永遠溫潤?誰的心能永不疲憊?走過了世事喧囂,看慣了塵世繁華,學會給心尋找一片靜謐,在心湖上守着一段悠遠的旋律。讓心浸潤在這婉約的意境里,在寧靜中聆聽內心深處的聲音。放下該放下的,體味生命的禪意,讓心靈得到片刻的休憩,為的是整理好心情向著明天更好的出發。

  喜歡在飄雪的午後,攜一抹冬日暖陽,倚窗而立看那雪花落入紅塵最深處。將一杯茶喝到無味,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喝茶品的是茶中的各種滋味,聽歌聽的是自己的心情。常常在點滴的生活中感受幸福。人生的千姿百味,心變得簡單就會得到幸福。

  我想我是幸福的。在清淺的時光中守着一份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愛情。在平凡的生活中擁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知己,和愛着我和我愛着的人過着細水長流的日子。懂得月滿則虧,水滿則溢,如品茶一樣不濃不淡的去經營生活。體味人間有味是清歡的歡愉。寂寞的時候有人在身邊,快樂的時候有人分享,人生足矣。還有什麼不幸福的呢?

  生命經過塵世煙火的浸染,就會有陰晴圓缺悲歡離合,也會有高潮低谷挫折坎坷。每個人一生都會經歷風風雨雨。佛說,笑着面對,不去埋怨。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若對它哭泣他也會對你哭泣,你若對它微笑它也會對你微笑。在某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將心事翻出來晾曬。讓所有的過往都充滿了陽光的味道,在悠然的時光中把心開成一朵花,如向日葵一般,向著陽光,溫暖前行。

  北方的冬天是寒冷與空曠的,也是清澈而通透的。雪的美在於輕盈,而冬的美在於沉澱。幾場大雪過後,冬的眉眼便豐盈起來。到處都是積雪,一片白色的世界,沿着雪地行走,並感覺不到寒冷。極目遠望,看不到遠方有多遠。

  於是將一顆心交給這純潔的世界,一切都變得聖潔起來。便會想起一句話,心中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心中沒有了牽絆又怎會有煩惱,有的時候煩惱都是自己給予的,用一種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人生境界來生活就會快樂,花越淡香的越久遠,人越簡單活的越洒脫。

  流年的風輕輕吹過,風過處總有暗香盈袖。人生就是為了經歷一些事,遇到一些人而來的。雪小禪說,遇見或者離散都是定數。生命中的有些遇見,就如這雪一樣純潔美好。那麼如若相遇,請給彼此一個陽光下最溫暖的擁抱,珍惜過了,就算有一天真的離開,也不會留有遺憾。落紅盡處有聚散,人生深處有冷暖,時光的紙箋上刻下的不都是滄桑,還有歲月留下的那份靜美。

  張愛玲說,我一直在尋找那種感覺,那種在寒冷的日子裡,牽起一雙溫暖的手,踏實向前走的感覺。當漫天雪花飄落的時候,牽起所愛的人的手,一起踏雪,一起走過寒冷的日子。走過寂寞的歲月,走過滄桑的流年。相互取暖,將愛在心裡開成繁花朵朵。幾許牽挂能能抵得過世間多少寒涼,幾許愛能抵得上人間萬千的暖。十指相扣,青絲白髮,如此多好。

  飄蕩着的落雪,輕撫着歲月的臉。素雪紛飛從天降,化做春雨潤萬物。雪在陽光下燃盡生命。是一種結束也是新的開始。是生命的一種升華。就有如人生的起起落落,行到山窮盡,坐看雲起時。命運為你關上一扇門,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掬一捧希望於流年裡。讓花開的寂靜,落得從容。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無論我們快樂還是憂傷都阻擋不了歲月的腳步,暮然回首,總有一張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的,總有一份真情是為我們而停留的。前面,路在,因為有愛,依舊溫暖。素雪紛飛,給心境尋一份安暖走過寒涼,惟願回眸處笑容暖暖。

  文/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素雪紛飛,惟願笑容暖暖
網友評論
素雪紛飛,惟願笑容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