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品着,疼着,牽絆着

品着,疼着,牽絆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

  斟滿一杯清茶,杯中茶韻飄過一縷馨香,泛起飄香葉片朵朵;像人生的漩渦撞擊浮沉,奔騰在容量等待沉澱。用路過的美麗,把如浮萍的生命擱淺心海。旋轉在宇宙的日日夜夜,品嘗人生的苦澀,當夕陽西下,滿身披上晚裝,撒下一路滄海桑田。

  快節奏的日子,讓生活的容貌,忙碌成傷;飛逝的時光,讓青春的如夢,年輪碾碎;你的來去就像一陣風,不留痕迹的愛,存滿期待;你的路過就像一陣雨,隨意拋灑的情,歷盡滄桑;那份心底的期望,隨雲飄遠,隨煙漫散。

  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看今天已回不到當初的本真。人生的真真假假、是是非非、在歲月的長河,隨時間流逝和起伏,再也返璞歸真不到經年。善良的底線也已在人心叵測中找不到起點;支撐橋樑的支點,慢慢讓時光失落在流年的角落。

  心頭曾經開起的那朵蘭花,已在歲月的枝頭消瘦,那份嫻靜、優雅,在奔波的生活中,讓秋風蕭瑟枯萎了枝葉。飄蕩的心嚮往,心素如簡、人生淡淡,風逸在收穫的深秋季節。當寒冷吹來,雪花灑落,皚皚白雪象徵心的純潔,幻化為朵朵梅花,傲雪挺立;嘴角飄過含淚的微笑,臉頰寫滿歲月滄桑的堅強,迎接來年的迎春花兒開。

  疏遠的那份情感,在黯淡的星空下,染紅了記憶的空間。歲月的雕琢,把如花的年齡侵蝕在時光的隧道。酷熱、凄冷、春機、秋實,點點滴滴經過時間的長廊。

  心慢慢地,心漫漫地,變成了水中央的蓮花,獨自開在遙遠的世界;蓮若寂寞,情絲牽蓮千萬瓣;蓮若自賞,情愁添胸苦心一片。

  傷慢慢地,傷慢慢地,淡化在時間的硯盤,渲染的那份歲月,在清冷的心裡延伸着風雨交錯,帶上行囊讓記憶回味在重重的包裹。

  【二】

  不甘包裹着脆弱,偽裝的堅強恐慌無力,抓不住的青春使如花的容顏,過早的憔悴和凋謝。頑石的稜角被打磨光滑、美觀,性情卻也變得俗不可耐;當脫去長滿刺的外表,疼痛后變得軟弱可欺時,卻發現再也無力保護自己,造成通體鱗傷,被世界拋棄。

  歲月讓人經歷太多的故事,丟失太多的情非得已,面對太多的悲歡離合,好奇和刺激讓人迷茫無主着。放開難、改變難,太多的難讓人,惆悵綿綿,心淚點點。天高、山險,紅顏走遠,心路深深埋下塵世一縷愁。在沉悶的天空下,誰能擺渡消沉的自己?

  心中太多的徒勞和無助敗給歲月,余痛腐蝕着靈魂,拚命撕扯着眼前朦朧的面繒。那低矮的雲層上,陽光變得吝嗇,夢想像雪花枯萎在六月天,落下的淚水凝固在三九天,冰凍了內心世界。面對遙遠的未知心事重重,怎麼做也有難,怎樣才能走出人生的苦不堪言?

  被塵封的煙雨歲月,牽絆的紅塵殘碎,還是無法抑制心中的慾望和夢想的叫喊。流下的無奈淚水就像身邊飄下的雨水,拋灑它的肆無忌憚;淋濕它的傷痛,獨對心中一陣陣凄冷。

  低首摸摸窒悶的胸口,才發現爬在心口的那顆紐扣。已不知何時失落?像丟失的心靈,荒涼的靈魂,不知迷失在歲月的何方?

您正在瀏覽: 品着,疼着,牽絆着
網友評論
品着,疼着,牽絆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