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流浪者的素描

一個流浪者的素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流浪者的素描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他總是痛恨自己的粗心,往往事後才知道自己的幼稚。因為這是他致命的弱點,可又改不了。經常精心包裝,讓其在表面上像模像樣。這樣的意識存在很久,陌生人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分量。所以他盡量避開熟悉的眼睛,流浪在異地他鄉,尋找一塊寶地,想給粗心和幼稚安個家。

  沒想到,到處是智慧的眼神和精明的頭腦。走到哪裡都一樣,容不下粗陋和單純。一次次被利用,一次次被羞辱。沒心沒肺的他,甚至被騙了還不知道。傻啊!似乎把逆來順受當成了自己的命運。跟着潮水般的人群東奔西走。不會計較別人,更不會損害無辜。成天樂呵呵像一頭沒有頭腦的豬!正因為沒有頭腦,也降低人們的審視標準,正因為他把自己看低如塵,也就減少了精明人的防範意識。這樣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回家的念頭早已消除,走到那裡就把那裡當成故鄉。

  隨着環境的改變,心境不斷刷新。沒有學好,他倒有點溜里溜氣。從知道自己的弱點到不在乎弱點。不在乎,不服氣的毛病日漸養成。天那!他是一個真正的流浪者了。望着無邊的大海,不知那裡才是盡頭。任意漂浮,適應能力非常強,沒有長久慾望,只隨眼前目光。別人給他的好想辦法報答,別人給他的壞從不放在心上。沒有了自己也容易和別人相處。直到傻得不認識自己,才把那顆包裝的心自動放下!

  心中的風景隨日起日落升降。養成了白天看流動的景色,晚上看月圓月缺。他最大的愛好是愛幻想,做美夢。把現實生活看成是翻來複去無奈的摩擦,在一根曲線上消耗生命,沒勁!特別是看到那些為一點小事爭吵不休,為自己的私心欺騙無辜。心裡很不舒服,真想上前阻止!說說自己的想法,可反過來想想自己的神色,弄不好遭來一頓毒打。他怎麼會有正義感的意識?他喜歡聽歌,經常哼着小調幹活,有時情不自禁進入意境。只要高興,什麼活都肯干,好像活在手裡變成了抒發歌聲的習慣。說起來真是奇怪,文化不高,不知不覺竟學會上百首好聽的歌曲,不過愛唱的就那麼幾首。

  今天沒事,他專門找朋友聊聊天,沒有進門,就聽到周杰倫的《楓》飄出窗外,他趕緊止步,心想,朋友正跟着歌聲思化意境,不忍心打攪。藉此機會何不隨意飛舞?於是,坐在門前閉上眼睛,心開始跟着音樂跳動,循環往複,婉轉動聽,心裡美滋滋的,又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滿足,值!

您正在瀏覽: 一個流浪者的素描
網友評論
一個流浪者的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