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邀月共飲

邀月共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離我很遠,你離我也很近。你可以隨時隨地看到我,而我,卻只有在今日與你相輝映——下弦月。

  我是你身邊的藍星點點,仰慕披着水波一樣的柔紗的你。想為你拉齊一下你的裙裾,僅只是柔柔的白光就刺得我睜不開雙眼,我只能離你而去——在紅日攀着無形的繩索爬出東海之前。觸摸不到你,我忍痛將手中的瓊漿玉液揮灑出去,將未能與你歡飲的幽怨壓進心底。在你揮袖而去之間,與你一同消失在同一片天際。

  我是一座在海上漂泊了十八個世紀的孤島。我今晚等待這靜得近乎透明的海上,我想你,但不是因為寂寞而想你,我寂寞,卻是因為想你而寂寞。今夜,你來了我仰望着你,仰望着你的臉蛋,有一種說不出的蒼涼,或許你心中有苦,但將臉憋得煞白也不掉一滴淚珠。我知道你也怕我心碎,怕我流淚,還怕我洞穿你硬撐出的笑臉后而無比悲傷。其實,我的心早已血流成海,因為你我相見只能在今晚,而且是彈指間的短暫,還只能一上一下的彼此凝望着,仍想邀你對飲,但你我相隔至少十萬光年,撫摸着你送我的夜光杯,任海風吹亂我的頭髮,再扯下一片黃色楓葉,讓它隨風飄去,希望它能飄進你的窗口哦,猛回頭,等待日出再一次將離別凄美……

  我是一隻魚,常年在水滴游來游去,只是今夜我游出水面——因為今夜你會在水面停留。夜,靜的出奇,只有草吟蟲唱為你伴舞,一曲華爾茲過後,群星已被顯得暗淡無光,或許是累了,你停在水面上休息,靜靜的,我似乎能感覺到你的鼻息。與你對視了很久很久,最後決定與你合跳一支華爾茲,舞后再與你到我的水下樓閣玉杯對酌。可就在我的手觸碰到你時,一切就在一瞬間破碎,幾欲消失,我的心也隨之碎了。只能忍痛離去,轉過頭,準備一下扎入水底,可你又出現了。我再次的游向你,激起的起伏的波浪扭曲了你的臉蛋,我一驚,原來你我心中的“可望而不可及”是這樣的。唉,我將離去,去之前,我將給你留下我的一滴淚,人們知道我們是沒有淚的,其實不是這樣,不是我們無淚,而是能流淚的魚很少。

  想邀月共飲,舉一杯相思,飲一盞惆悵,敲碎一壇哀嘆,醉入夢端,沉沉的在離別中睡去,時不時地為夢裡的影像打個酒嗝……

您正在瀏覽: 邀月共飲
網友評論
邀月共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