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菊清芳,不落一片傷愁

秋菊清芳,不落一片傷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菊清芳,不落一片傷愁 標籤:跑出一片天

  玫瑰妖嬈,難耐花落

  牡丹雖貴,寒驅瓣散

  秋菊清芳,不落一片傷愁

  ————文/一曲紅綃

  奼紫嫣紅開遍,最難將睹落紅化塵去無痕。傾國傾城絕艷,最難一睹紅顏衰退瘦比黃花。

  萬花傷愁,獨獨秋菊清芳。萬花飄零,獨獨秋菊不落一片。文人墨客賞菊畫菊吟菊,皆因菊之異於其他。今秋。獨愛秋菊,只因秋菊清芳,只因秋菊不落一片傷愁。

  秋風掃落葉,縱使秋菊傲霜,也忍不住悄然憔悴,縱使秋菊淡雅,總歸逃脫不了花開花謝的輪迴。秋風染萬物,一過樹葉黃,一吹花褪顏,縱然秋菊冷艷悠然,也不能絕寒風於千里之外,縱然秋菊遠塵,也不能隔寒風千山萬水。朱顏易逝,青春難保,濃妝艷抹總是難驅,萬物如此,只是心不改,心裡不落一片傷愁,因而秋菊淡去而花瓣猶在。

  或許辛酸,或許哀愁,種種思緒化瓣語,蜷縮在枯萎瓣間不掉一絲傷愁。葉衰花枯縷縷思想有誰知?只知秋菊淡雅,清然不似閨中碎捻相思之人,恬淡不似樓蘭望斷天涯淚眼漣漣。只知秋菊別然,可飲茶呷酒之餘信手拈來詩句默默賞析,可研磨調色勾勒一點淡黃描出一朵香魂。

  孤高,於是乎孤芳自賞,斷崖生,傲霜枝,凜冽風寒傲氣凜然,仗劍興許就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別花興許就是誓死守貞潔不屈仗勢凌人顏。

  有何可愁,有何淚流?不過盛衰一場,不過繁華一時,蔓延思緒,流水不止,孤舟難渡,彼岸井然另一番。思何所思,哀何所哀?不過宣洩一場,不過放肆一下,夜幕降臨,深夜幽邃,長思難理,此夜憂傷又一簾。秋菊自吞愁緒包心間,一塵不染望紅塵,一心堅強守傷愁。

  秋菊如此,人或許也當如此,細細思來,何必用自己的落寂滋擾他人,何必用自己的憂傷動容他人,安安靜靜的一瓣一瓣包裹憂愁,不燥不惱,清芳襲人幽遠出塵不亞於天外雪蓮。

  轟轟烈烈,絢爛了顏色,點燃了葉片,花瓣雨落點綴了一朝芳菲盡,卻無秋菊一點蹤跡。落紅隨水,滿江春愁,秋菊清芳,不落一片隨水,不落一片述愁。

  秋意襲人,落葉梧桐,細雨敲窗,秋風颯爽,這點點滴滴,如此綽約,更有秋菊惹人賞,更有秋菊惹人尋。

  何處尋一枝獨秀愁苦自埋,何處賞一節高雅清芳惹人憐?只因太過堅強,只因太過牽人肚腸,唯有一筆綽然寫清菊,唯有一筆封夙愁。

  秋菊清芳,一季積愁不落一片。金秋賞菊,一季安然不訴心頭愁。

  :

您正在瀏覽: 秋菊清芳,不落一片傷愁
網友評論
秋菊清芳,不落一片傷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