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中秋節,獨憶過往,淺飲今生不幸

中秋節,獨憶過往,淺飲今生不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中秋節,獨憶過往,淺飲今生不幸 標籤:人生不設限

  時間兜兜轉轉,轉來轉去,把中秋節轉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拾着夏末的碎片,悄悄地來了。不曾告訴我一聲,就這樣意想不到的走到我的面前,似乎問我安好?我又如何能好!

  孤獨的季節迎着金秋的蕭條,如我心中悲戚沉痛心酸而過,輕嗅一捧桂花凋謝的芬芳,數着煎熬的時日,凝聽季節飄零的痕迹,對弈白晝孤獨的一天一天,心生心中那委婉的一抹悲哀,傾聽心碎的聲音,揣摩痛苦的日子,思索眼前的困境,又如何在這中秋佳節迎着喜悅而過……

  歲月嬗變,世事難料。不曾想到我會隨着流觴歲月嬗變,釀成永遠的悲哀,致使着難以面對如今的自我,想要一種方式,來逃避眼前的一切,麻痹神經的意識,忘了自己,不要認識我還是我。或許成為一個痴傻之人,完全不知道禮義廉恥,可以在大街上脫得光光,依然傻傻的笑對擦肩而過的人。

  回首過往的時日,打開憂傷的記憶,一抹抹的悲傷似四季的輪迴,像電影一樣回放,勾勒起生活種種無奈,落淚的嘆息隨着孤獨的腳步逶迤走來,沉痛在記憶塵封廢墟冷酷的凄涼。

  一陳秋風迎面襲來,沒有方向任涼絲絲的秋風角逐,掠過我面無表情的臉龐,隱隱覺得有一種疼痛,似有一種記憶傷懷的苦楚,眼淚不由得漫過臉頰,我的痛苦就如久治不愈的膿包,捂鼻難聞的腥味,折磨着我的心身,疼痛着我的肌肉,玷污着我的生活,增添我的困惑,在時間與時間交替中蒼老了我的年齡。

  假如生活中沒有縱多的無奈該多好,是否就沒有我如此不幸的人生,或許就不會上演痛苦的煎熬,咀嚼着奈何不了的淚水。好想扭轉這不順的窘迫,讓不幸的人生隨着歲月的流失而改變,讓痛苦因有改變而逝去。

  輾轉反則,歲月荏苒,命運的霉變釀成的種種苦果,好似一杯杯喝不完的毒酒,別人是不喝的,有我自己慢慢的飲鴆獨享,浸泡毒酒的傷害,亦如把我的血液兌換成毒酒的的毒,蔓延在我的全身上下,滲透在我的大小靜動脈血管里,恣意惡毒的循環。

  翻過蒼涼的扉頁,顯現蒼白的字眼,記錄著生命的恥辱,字字句句,敲心剜肉,原本不該這樣,是誰在恣意捉弄我的命運,讓我硬是變成了如此這般的難堪,而我又是這般的不堪一擊,脆弱得不經意就淪落成不幸。

  默默頷首,靜思過往,捫心自問,生命你源自錯在哪裡?要不,又怎能是如此不幸?而我,確實說不出自己有錯,不是冠冕堂皇在故意掩飾着某種所於我的罪狀,或是要撕去真實面紗,裝飾虛假的色彩,好讓自己沒錯變成有錯,只有這樣我才能理解我的生命卻實有錯,應該遭到如此應有的懲罰。

  曾經我的夢想,隨着不幸的命運,化成幽幽的煙霧,繚繞在空氣里,瀰漫在天空消失。如今,再也捧不起破碎的夢,只有無言的淚水,在傾訴說一段凄婉悲苦的生命,不幸的命運,不幸的人生,只能如此了,最多不過是讓人聽了,潸然落淚而已。

  浮生似痛,青春編織着不幸的悲哀撞擊着脆弱的意志,戰戰兢兢,唯唯諾諾,悲苦凄然,只有諸多的不幸,如穿梭而過的歲月,仍然滄桑着我。

  閱過前塵往事,曆數生命的種種不幸,除了諸多的無奈之外,增添的仍是那一婉傷懷,痛苦與淚水,不寒而慄能讓它過去嗎?然而,隱隱約約之間,總有那抹不去的苦楚,拂不去的疼痛,哀不盡的嘆息,生活染上了苦痛的顏色,註定那些過往不能沉澱,永遠碰觸着疼痛的過往。

  好想擺脫不幸的命運,找尋孤獨的自我,不要墮落眼前困惑,邁過蹇澀的腳步,越過迷茫的前方,求索生命的真諦,祈求所有我的生活,尋尋覓覓,邅邅跩跩轉轉又回到了原點,依然邁不過這個坎。

  命運就如秋風冷雨一絲絲蕭瑟,在荒蕪的曠野上儘是凄涼,沒有生機,眼前全是枯黃,那些生機勃勃,綠意盎然的景象哪去了?可能是隨秋風冷雨而去。我的命運亦如秋的蕭瑟,似那枯黃斑斑駁駁,忽閃着死灰暗淡的光點,儘是死灰死灰的微弱,跳躍不出不死光芒,依然照不亮前行的路。

  唉!歲月滄桑,年華易老,捧着過往的傷懷,聆聽心碎的聲音,經受悲痛的苦楚,再也抑制不住悲憤的情緒,一灣清淚自眼眶流出,講述着不幸的人,不幸的人生,不幸的我。

  命運或許也就只能如此,不要把它蔓延到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盡量讓自己在中秋節里有一點喜慶的氣氛。然而,在這喜慶的中秋節,我只能看到別人的喜悅;而我,只能獨憶過往,唯有清淚伴佳節,淺飲今生不幸,訴說生的苦痛。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獨憶過往,淺飲今生不幸
網友評論
中秋節,獨憶過往,淺飲今生不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