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元芳,你怎麼看

元芳,你怎麼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最近網上有一熱句”元芳,你怎麼看“?如細細掂量此句乃意味深長,身在江湖為人處世如能靈用”你怎麼看“?久之;就會養成海納百川之胸懷,這對己百利而無一害。近日公司工會組織公司全體同事參加企業拓展培訓,我雖無緣就企業拓展培訓請教元芳;你怎麼看?但才疏學淺的我;在此冒昧地和各位同事分享我之所感,所獲。

  ”團結就是力量“!國人常用之口號,但我認為此口號應是優秀團隊之基礎。然而號稱優秀團隊的我們是否真的團結成鐵板一塊呢?此次培訓就如一次大考考驗着各位同事和團隊的向心力。不出所料地考驗中暴露出平時忽視的問題。例如同事之間相互配合不夠默契,組織紀律不夠嚴密,時間觀念不強,個人主義較強而和團隊不協調等等。此次大考告訴我們,我們離優秀團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哪!套用中山先生名言”革命仍未成功;同事仍雖努力“。

  俗話說”無規則不成方圓“可見規則之重要,然而比規則更重要的是遵守和尊重規則。當下中國的規則已經足夠多,但就沒幾個人願意按規則出牌。閑話少說,回到我們這支被優秀的團隊,下午的水上活動又暴露了我們對遊戲規則的漠視。例如有同事未到終點就不順落水,於是此同事便對其他有可能順利到達終點的同事進行干預;使其下水。從娛樂角度這實在好玩,也會引來一陣陣爆笑。但我覺得這是有教官有規則的遊戲,一切行動必須聽指揮,對這種違反規則的人為娛樂我持保留態度。

  借花敬佛;我不更想到飯堂放餐盤處丟得亂七八糟的餐盤碗筷,是不是用完膳後放個餐盤碗筷要比水上活動還要難呢?這問題不用問元芳我也知道不是。既然不是,那為何一個小小的放餐盤碗筷問題,都說了N周了還停留在原點呢?這就是很典型的漠視規則所造成的。第一個餐盤就是規則,如果後面都按照規則來,那餐盤就會整齊美觀,如果有人違反規則亂丟,就會造成全部都是亂七八糟。雖說做大事者不拘小節,但小事都做不好又何談大事!連個餐盤碗筷都放不好的團隊是優秀的團隊嗎?元芳,你怎麼看?(魯舍)

您正在瀏覽: 元芳,你怎麼看
網友評論
元芳,你怎麼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