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楊花落盡,數零落芬芳,唏噓幾段人情。

楊花落盡,數零落芬芳,唏噓幾段人情。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悔多情】

  晚風夜涼,你輕挪蓮步,轉入我的夢鄉,我感嘆,唯有你知我心意。流離塵世,又何妨呢?想來,不過輕笑一聲,忘卻生之苦痛,入夜吧,寂寥的你我,何須長嘆。生世迷離,只能暗暗吞於懷中,默然相守,徒作囈語纏言吧….

  你可知,我也是會偶然坐在柳樹下“清風朗月,輒思玄度”的?你可知,我遺落在忘川河邊的手帕,那字字珠璣,那片片柔情,你可知??

  而今,你也隨他們遠去,你已幻化成風,我卻仍然不能幻化成雨。罷了,你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只是個,美麗的錯誤吧。

  只是我還在來時的路上迷失了自己,戀上了一路的風景,我祈求,能迷途知返,卻只是徒妄。我一直以為,是你為我設的牢,原不過是我畫地為牢而已,不想離開你的世界,哪怕知道你只是匆匆的過客。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夢裡,又是下不完的充斥着悲鳴的雪。我怎麼都想不到,最後的你,會如此狠心,那麼倉促地離開,離開我的生命。

  你說“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於是我欲煮茶代酒,與你共論世事,淺談人情。只是你,竟此般絕情。棄了當時共奔天下的磐石之諾。

  你只一句抱歉,你不懂我詞句間的情感別離,破碎愁緒。跟我借來的相知,只是虛幻一場。

  我苦笑,人情也不過如此,如紗薄,如水般易散。

  我恨恨地看着你離去的背影,說不出一句詛咒,畢竟那些記憶,不是說抹掉就抹得掉的,畢竟狠不下心來的人,終歸是自己。

  我常常說,與你對弈時總是輸,難道你棋藝比我高出許多?

  原來是,處世之道比我….呵呵,看錯了,直道是當初看錯人呀。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在尋不見的邊際,悵望,那未走完的路,和未說出口的話,都散成了回憶,是我今生的遺憾啊。在愈發模糊的眼睛里消散,如同水霧,流轉不見。

  眼淚就這樣流成了河,在滿城嫣然風景枯竭衰去之際跌碎了詩詞中韻律,我的感懷被你全然目睹,你輕嘆,布衣你我身,何須愁離別,一醉解千憂。既然無緣,就該決然離去,何必苦苦糾纏,何必執着,何必傷身、傷感、傷情呢?

  我苦笑,轉身倒在花海中,沉醉着,流連忘返,呢喃絮語。

  “….因為殘破,殘破是我的思想…”嘴角是過去留下的殘漬,喃喃自語。這一首詩也許不僅僅是徐志摩這位痴情詩人的自我訴說,我的人生,也是殘破的。在一望無際的大好江山中黯然,悲慟了一隅情意,一方天真,歲月悄然逝去了。

  你也就,從我生命里逝去。

  只剩我,孤獨悵望。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仍然記得那晚,誰輕彈起箜篌,誰短蕭相伴?只是依稀遠去,黃粱一夢都不過已是忘卻於懷,斷橋邊,你我看不盡的江雪,踏着流年,七月花悲唱的離曲,寄到了東籬哪家人家,青石板上的輕訴,散罷。

  一紙紅箋,我生世悲嘆,寄予了我多少期望,還是無效的匿名信箋,你會注意么?

  還是我,只是我,孑然一身,於每個下雪的斷崖邊,輕輕地懷念,唱着《那些花兒》,那些逝去的人,總是在記憶里肆虐的不願回來的孩子們。在逆流成河的悲傷里,漸漸定格。歲月安好,分離和無盡的悲歡啊,讓我們輕輕搖着手,告別。

  告別歲月。最後再寄一次無效信,沒有地址,寄到未來,在輕輕地想念,輕輕地呼喚。

您正在瀏覽: 楊花落盡,數零落芬芳,唏噓幾段人情。
網友評論
楊花落盡,數零落芬芳,唏噓幾段人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