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木魚聲聲中,今宵別夢!

木魚聲聲中,今宵別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怎樣的前世情緣,才讓你在那兒執意等我,並甘願等我千年.莫不會前世的你就已經知道今生的我總有一天會因你輾轉了風程而來?

  是怎樣的人生無常,才要我一路步履蹣跚着,從蒼茫的歲月深處中尋來,聆聽到你那彷彿來自天籟的聲音,空靈悠遠,靜默綿長

  葛地,猶如淌進一條清灈的小溪,只片刻就將混沌的我沖淋得滌滌蕩蕩,神清氣爽.那濺起的水花有多少是前世夢的眼淚?又有多少是今生我的憂柔?

  剛剛還甚覺生不如死,一下子竟又覺得生如夏花了.世界依然無比的美麗着!

  看你的模樣,一點也不美,甚至還有點愚訥和笨拙.哈哈,我怎也忘記了,你的前生本就是一塊被塵封千年而一直毫無生息的木頭啊?

  有人云,緣木求魚.沒想就因為那"緣"一下子你就脫胎換骨超凡脫俗立地成佛了,成為了一塊有靈性的木魚.日日夜夜中,用獨有的空靈,祈願着三世.

  夜夜日日,木魚聲聲.這大概也是你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我吧?我多情地想.

  而我和你,在前世,終究要有着一份怎樣的緣,才讓我在今生,在這個還距你千里之遙的異地他鄉里,將你細心聆聽.

  悠揚空靈,宏大高遠的聲音,穿過前世的風霜和今生的紅塵,聲聲入耳,入心......

  只是不再,不再入夢,入夢了......

  (二)

  我紿終不信,這世間的一切真如大師所云,萬物皆空.要真是那樣,那這世間誰還會是誰的誰了呢?

  所以我寧可相信萬物皆塵好了,因為至少這樣我還可以有幸淪為你心頭的那一粒微塵.

  雖無足輕重,但畢竟我還可以真切地為你遠道而來一次.

  只要來過,只要我曾經很乖地來過,想必,你一定會樂意陪我一起聆聽那悠遠的木魚聲聲的.

  因為縱然我只是一粒微塵,但畢竟也是你的啊.

  就算哪天你輕輕地將我彈指一揮,我也可以為你跳上一段最後的塵舞.那樣就算你的心中已經無我了,我也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做到讓你的眼中有我.

  (三)

  如果哪一天,我又迷失了,請你一定要記得為我超渡,用你曠世的情懷來超渡我今生那最後的一次罪孽.

  如果有一天,我真瞑目了,也請你一定要記得為我拯救,拯救我從前因為不暗世事而所犯下的種種錯誤.

  我願用盡餘生,追尋你,依附你.因為唯恐如此.我才可以笑迎天堂.想必到時天堂也將會同樣微笑着對我說一聲,你好.

  這一刻,日子又重新鮮活跳躍了起來了......

  (四)

  但.其實渺小的我是不知道你確切的地點的,就象我一直不知道,冥冥之中,其實我一直在尋找的就是你.

  一直以來,好想去一個地方,只因聽人們說那兒可以更貼近天堂.....

  而在我看來,你一定會在那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我.並甘願為我在千年的寂寞中等我,直到今天終於將我喚醒,然後被你帶起一起同化......

  只是也許這世上本沒有什麼天堂,天堂只在我心,就象從前的夢只在江山之外,就象從前的溫柔只在手背之外.

  美夢成真,心想事成,如今看來,或多或少,或深或淺,都只是一段滑天下之大稽的童話!

  所以,今宵的我,只好選擇在這樣一個涼意習習的夜晚,在得到你的啟化之後,被你感化,然後再與你一起同化......

  悠遠的木魚聲聲中,今宵別夢!

  今宵別夢寒,痛與誰人說?

  從此,只得學着,試着將自己的心以最快的速度結成蓮花,以最虔誠的姿式,躬身聆聽你的木魚聲聲......以最絕塵的聖潔,夜夜高歌我的木魚聲聲.......

  聲聲入耳,聲聲入心,我將久入地微笑......

  文夢回江山

您正在瀏覽: 木魚聲聲中,今宵別夢!
網友評論
木魚聲聲中,今宵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