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華過後,歸於平靜

繁華過後,歸於平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想隨波逐流,卻已身在其中。不想過於繁雜,卻也得不到簡單。不是我們生活瑣碎,是這個社會不允許我們單純過多。很多時候,不是對生活麻木,我只是,突然累了。只是想找個安靜的角落,一個人靜一靜,歇一歇。然後再重新開始。

  ——寫在前面

  有人說,在這個社會中,單純過多就等於白痴,因為這個社會不允許我們單純。身為社會的一員,我們都要遵守其中的潛規則。即使不願意隨波逐流,也要活出自己的個性。有時候,總是拖着沉重的步伐,漫無目的地遊走在這城市的大街小巷,卻始終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一個方向。站在十字路口,看着紅綠燈變換,看着周圍的人都在匆匆趕往自己的目的地。而我,依然停住了步伐,一個人看着冰冷的街。

  我們的夢想,就這樣被生活所吞噬,只剩下殘破的軀殼。一個人,會突然黑怕這城市的燈紅酒綠,黑怕看見熱熱鬧鬧的場景。因為覺得自己變得好渺小,渺小到沒有屬於自己的一個角落。不管你流淚或者歡喜,都沒有人看得見,也沒有人在乎。於是,我總是一個人慢慢練習着一個人,習慣一個人。也習慣了我的所有習慣。

  每一個人都想簡單,幸福地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簡單、幸福卻沒有想象中那麼容易。人們常說知足常樂,可是這簡單的四個字,能做到的人又有幾個?簡單,做起來卻很難。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才會滿足,才能知足。在生活中,不要把錢當成王八蛋,因為沒有這個王八蛋你活不了。也不要把自己當成聖人,你還沒看破紅塵。現實告訴我們,錢***就是王道。沒有錢,幸福只是空想。所謂的幸福,要建立在一定的物質基礎上。

  得到的不一定是想要的,想要的卻得不到。繁雜的生活不允許我們簡單,沒錢,沒房,沒車,沒存款,沒工作,沒家庭,哪來的幸福?反之,有了這一切也不一定能幸福,因為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我們每天都在為夢想而努力拚搏,都想過得好一點,幸福多一點。可是,很多事情常常在我們的意料之外。

  時代的步伐越來越快,我們的速度卻越來越慢。有時候,我們會被現實麻痹,對生活麻木。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的條條道路,卻不知道自己要找尋什麼。或許,在生活中,我們不用知道自己為什麼活着,活着又是為了什麼。只要每天認真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許就是一種幸福。

  如果生活會讓你覺得很累,那麼停下來,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歇一歇。然後,面帶微笑,重新開始趕路……

  繁華過後,歸於平靜。有時候需要的,僅僅是一個人寂靜的獨處而已。

您正在瀏覽: 繁華過後,歸於平靜
網友評論
繁華過後,歸於平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