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起風的夜,你看着衣襟在風裡翻滾,聆聽黑幕下的狂吼聲。身體似要被吹倒,但你依然不會害怕。

  你回視左右,嘴角微微泛起弧度,不是距離產生美,只是心未敞開。歡聲笑語驅走了心裡的黑暗,友誼的溫度指引你走進了太陽普照的世界。

  你不再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丑,在舞台上演繹自己平凡的一生。在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里,你睜開了曾經緊閉的眼,你靠着那一絲光亮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望着那一幕星辰,你忽然想到了曾經的自己。

  那時的你,每天穿梭在教室、寢室、食堂組成的小世界里。你雖逃避這樣的生活,卻沒有勇氣邁進一步,因為你怕,畏懼這一步之後的未知。

  你表現得很冷漠,似乎對周圍的一切都失去了興趣。也許只有你自己明白,卸下偽裝的自己是多麼想去了解這個新奇的世界。你也不過是一個意氣蓬勃的青少年。你也正處於對一切事物都好奇的時代。可是你卻生生地抑制自己這一衝動。

  你將自己埋藏在書堆里,對自己說,你不該像他們一樣去玩,你和他們不一樣,你笨,所以需要用大量的時間去彌補自己的不足。

  路上,你行色匆匆,爭取每一分每一秒。你忽略了映染在身上的橘色光芒,更無心去觀看身邊綠意盎然的新生命。你的眼裡,只有最終的目的地。

  有時候,你看着班上的同學有說有笑,而你卻只能將頭埋的更低。你的眼裡,流露出羨慕的目光。其實你也好想,好想成為她們中的一員。可是……你總是搖頭對自己說,你不行的,你是那麼沉寂的一個人,怎麼說的出那樣多的話呢?

  活在這樣的世界里,你總是很累很累。而你卻總是對自己說,你本就該這樣活着,因為你不過是一個被上帝遺忘的棄兒。

  你漸漸地,把自己隱藏地越來越深,你忘記了自己的追求與夢想,為了成為老師眼裡的好學生,你捨棄了原本的你。

  壓抑越積越多,胸口總像壓着一塊巨石。於是夜裡,你總是無故失眠,而到了凌晨,你總會提前睜開眼睛。

  不記得自己在這樣的世界里恐懼了多久。有一天自己忽然在黑暗裡看到一盞若隱若現的燈,那未曾觸及的溫暖讓自己貪戀.身體不自覺地慢慢向它靠近。

  你望着眼前陽光的臉,聽着她對自己說:“你應該換一種生活的,不應該這麼沉悶,其實你不必這樣封閉自己。”

  不知何時,你內心漸漸動搖了,你不再將視線粘在書本上,你開始回味那一直縈繞在耳邊的話語——“不要一個人孤獨的活着,人,總會有累,有悲傷的時候,你需要一個人去分享你的一切,分享你的快樂與憂愁。”

  多年的堅持似乎一下了便鬆懈了,其實,你不過是在等一個懂你的人。你希望她能帶你走向太陽照的到的地方。你渴望能在黑暗的世界里看到一絲燈光。

  許久之後,你方明白,原來這就是友誼,指引你走向光明,趨走你心中寒冷的無形物。

  你無奈地笑,為何自己曾經會愚蠢地選擇一個人孤獨地活着,為何不同朋友一起分享自己所有的歡樂與悲傷呢?

  現在的你,突然明白了,上帝並沒有遺棄任何一個人,它只是在每個人的旅途中都設置了一個又一個黑洞。與此同時,它也會給予你一盞明燈。

  天上星星千千萬萬,你不過是其中最普通的一顆,而你卻不再孤獨,不再會被黑暗吞噬。那千萬的星,如日般綴亮了茫茫的黑夜。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