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聆聽,拐角處的那抹憂傷

聆聽,拐角處的那抹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站在季節的一角,看風冷冷的從我身邊吹過,朦朧的天空布滿深灰色的濃雲,與這個季節的氣候真的有點不合。本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可今春卻給人一種寒冷的感覺。走過繁華的都市。我徘徊在拐角的街口停留。

  春季終於在歲月的年輪里輪迴。坐在這季節的牆角里,我沉默地看着在我身邊溜走的時光,那種空洞無神的眼眸寫滿了茫然與落寞。收起滿懷的惆悵,把那種心緒撰寫在我最喜歡的文字里。文字,也終被一場場雨水給感傷,提起筆墨,不經意間就感染了我的憂傷。在被經年略過的年華里,曾經一度迷失了我的方向。一紙流年,曾記錄了多少美好的時光,又殘留了多少幽暗的顫動。坐於時光的暗處,嚼咬着文字的悲傷,把心碎和疼痛一起和淚埋葬。

  夢早已被太多的憂傷給摧毀,借過時光的冰涼,把昔日的憐影踏碎在過往的年輪里。一路執着的追隨,以令我身心疲憊,一路為你灑落的淚珠,也令我心滿寒霜。今生,我只有把對你的牽念,深埋在心底,放在我日夜陪伴的文字里,輕柔細唱。淺淺心語依舊寫滿了期盼與渴望。在夜的誘惑下,我把思念編輯成千言萬語,書寫在夢的翅膀上,希望它能帶去我如絲的念想。

  三月,細雨飄落的纏綿以潤濕了我的柔腸,那落滿滿地的雨水也打濕了我的憂傷。站在這春季的雨里,我迷茫的雙眼布滿了凄涼。輕飄的身影在雨里飄蕩。站在這雨里,我多希望這雨水能洗刷我心底的惆悵,能幫我洗去這個轉季中所遺留的心傷。

  絲絲眷戀注滿心上,歷經的過往又沉寂在心底。今生,我怎捨得放開那曾經的濃情,又怎捨得捨棄那曾經的悠悠的顫動。心,徘徊在夜的流浪里。不想捨棄曾經,可又如何再去拾起那曾經的憂傷。目光孤伶的游望,卻不知該遊走在何方,心寂瞭然,卻終無人聆聽。遙望空曠的夜空,用一腔柔腸將思念默默埋葬。

  曾經的時光,那場風花雪月的殤盪,結成了一抹抹難解的離愁,沉寂在心底,尤其在這潮濕的季節,微涼着我的感傷。獨自徘徊在這初春的季節,繁華的街口卻有一種看不見的落寞。孤立拐角的街頭,眼眸里只映照出這座城市的憂傷。

  文秋日細雨

您正在瀏覽: 聆聽,拐角處的那抹憂傷
網友評論
聆聽,拐角處的那抹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