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生命有輪迴

如果,生命有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生命有輪迴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是一場單程的旅行。我們卻那麼的希望,生命有輪迴。

  ——題記

  晚風,從耳畔掠過,攜着淡淡的花香,牽惹了淡淡的心思,站在這座紅塵城市的寂靜一隅,讓一切喧囂遠離,靜靜地想着那些已經遠離塵世的人。

  歲月,總是漸行漸遠漸無窮。我們,遊走在時光的洪流中,匆匆向前,始終看不清左岸,右岸,生活便已到了尾聲,生命也到了香消玉殞的盡頭。

  那一年,我們總說不想長大,因為長大了要面對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不是我們的心所能負荷的,我們害怕,總是一邊唱着不想長大,不想長大,還一邊和爸媽說著,我已經長大了。

  那一天,我們望着床上的無論我們怎麼千呼萬喚,也不會醒來的他,忽然之間,就感覺自己長大了,原來,長大隻需要一瞬間。

  那一夜,我們失眠了,哭泣着躺在床上,回憶着他的音容笑貌,想着一定要深深地鏤刻在心裡,一生一世不忘記,也會想,如果,生命有輪迴。

  如果,生命有輪迴,我願在城市的廟裡寺里,跪拜,求佛,只為了讓他少受輪迴之苦,也為了讓他早些出現在紅塵,綻放生命的美好。

  如果,生命有輪迴,我會喜歡徘徊在城市鄉村的街道路上,等待,只為了能再遇見他一次,輕輕地對他淺笑,擦肩而過,就好。

  是誰畫出這紅塵,又畫下你,我,他,讓我們相聚,又讓我們離別,讓我們就這樣如此相親相愛,又要我們無法一生一世在一起。

  是誰饋贈這段情,流年的芳菲中,漫天飛舞,讓你我他享受着一場又一場沁人心脾的溫暖,又讓你我他傷感無法再見的哀慟,痛徹心扉,哭泣一次又一次。

  生命,是一場單程的旅行,我們走在漫長的路上,時光被一段又一段的更迭,始終都是無法挽回的宿命,我們都懂,所以不曾強求。

  紅塵,是風花雪月的戲台,一場又一場的折子戲開幕,謝幕,猶如花開花謝,總有開始和結局,也許,這就是生命的預言。

  夜深,一個人靜靜地望着黯淡的天空,他的離世,就像風箏斷了線,心裡空空的,從此再也回不到從前,我有些無法難釋懷,卻也只能等待,所謂的宿命的安排。

  我,靜靜地望着遠方,看着陽光灑滿塵世,看着夕陽漸漸褪色,看着月亮悄悄升起,看着星星眨着眼睛,看着,看着,淚就模糊了視線,我又開始想他了。

  歲月催人老,依稀記得往日的種種,談笑間,竟已經灰飛煙滅。忽然覺得,自己一下子也老了,雖然青春的容顏還在紅塵縹緲着。

  無計留君住,宿命是無可奈何花落去,在它的面前,我們只是一粒被隨意擺弄的沙子,我不是抱怨,只是懂得你已經離開,塵埃落定了。

  也許,你捨不得自己的親人,捨不得自己的朋友,你的心中總是裝滿了我們,你緊緊地握住我們的手,聲音顫若遊絲,我們懂你的心,希望你也一路走好,今生,再見了。

  他,是那麼的希望紅塵的我們過得好。我們,也是那麼的希望天堂的他過得好。也許,他也會想,如果,生命有輪迴。

  如果,生命有輪迴,我可以過奈何橋,卻不願喝孟婆湯,我不想來世,忘了關於他的回憶,忘了他的容顏,我也不想來世,任他從我身邊掠過,我卻沒有對他微笑。

  如果,生命有落回,愛可以是再次重來,也許,你便可以和今生的他,走完一段情緣,牽着彼此的手再也不放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如果,生命有落回,我們的心中存着一份念想,未來便可以有所期冀,有所願望,如此唇邊常常綻放一份微笑,回眸一笑為了他,嫣然一笑也為了他。

  不是我們不懂得珍惜生命,不是我們不懂得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不是我們不懂得人死不能復生,只是我們那麼希望,如果,生命有輪迴,我可以再次與他相逢,續今生未了的緣分。

  紅塵漂泊,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段傷。白月光,照在心裡某個地方,那是一些情。夜深深,我們的心中又開始想了,思念了。

  今生,總有人走在我們的前面。今世,也總有人走在我們的後面。我們,只是茫茫人海中,一個走的不早也不晚的人,恰好罷了。

  今生今世,我們總是為情所牽的人。所以,我們才那麼的希望,生命有輪迴。如果,真有來生來世,我們依然願是為情所縈的人。

  如果,生命有輪迴……

  後記:朋友啊,我們不再那麼年少,總會遇見一些心酸心痛的事。人,總會離開的,希望我們都節哀順變。夜深了,就讓我們在心中,靜靜的祭奠離開的他,默哀,願他一切安好。

  瀟湘漣漪

  2011年5月27日夜深了,默哀

  :

您正在瀏覽: 如果,生命有輪迴
網友評論
如果,生命有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