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是雨亦或淚

是雨亦或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夜,已不知何時來到了身邊,絲絲的微風鑽入心間,忍不住打了個冷顫。細雨透過花傘,沾在了人們的衣上與髮絲上。

  站台邊上,一個男子伸出了修手的雙手,邊替女子整理輕輕拂去髮絲上的雨滴,邊臉帶寵溺的微笑說,“看你,都淋到雨了,也不注意下,怎麼還是那麼讓人操心啊。”這時與男子並肩站着的女子把目光看向自己身邊的這個男子,不知為何眼睛里瀰漫了淡淡的淚花。女子一直在注視着眼前這個男子,這個自己愛了四年的男子,四年的時間更替,秋冬變換。過往的點點滴滴一幕幕地像放電影一樣浮上了心頭。“不要走好嗎?”她語帶哽咽地說。“鈴兒,別這樣,好嗎?我們不是說好了嗎,你等我,我很快就會回來的。你知道的,我不是那種安於現狀的人。”“等,那要多久啊?兩年?還是四年?我們這樣不是挺好的嗎,平平淡淡也好,至少我們是快樂樂的啊。”女子喃喃地說好了。“別傻想了,安心等我回來,到時間檢票了,我走了,好好照顧自己,等我回來。男子輕輕地摸着女子的頭微笑地哄着說。接着一個轉身匆匆走向檢票口。

  女子看着男子遠去的身影,由近變遠,用清晰到模糊,最後慢慢地消失不見了。想喊卻發現喊不出來,伸出來試圖要抓住的手,卻只感覺到雨水冰冷的寒意。感覺心裡的某一種感覺在漸漸地離自己遠去,慢慢地抽離自己的身體,退出了自己的生活,從此天涯各路。

  雨下得更大了,女子手邊的傘已不知何時滑落了地上,腳步腳步瞞珊地向前走,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掛滿了臉上。慢慢地只剩下了一個模糊的影像,最後消失不見。

您正在瀏覽: 是雨亦或淚
網友評論
是雨亦或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