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陌路人的彼岸花開

陌路人的彼岸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澗清溪,瀲灧過秦時明月漢時的漁舟,水墨丹青里的一筆濃辭墨染,依舊陰晴圓缺咫尺天涯處欲說還休。

  又見逝水,又見了誰的哀愁。

  風聲蕭蕭冷冷易水清寒,悲壯哀愁的清音時而旋轉,時而悠長……

  空氣中是格外寂寥的,像風一樣,他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刻的方向,不知道這一回首是否成永別,是否再沒有站在這裡的回望。

  推動他前進的,不是未來的美好與一路輕鬆快樂的吟唱,而是蒼茫燕山眾人的絕望與含苞萌芽等待蘇醒的希望。

  山戀疊,易水懸繞,的指骨分明,冰冷的手覆在了腰間的劍上,風掀動他英勇的長發,他的目光迷離,想望的更遠,卻只有山尖朦朧的痕迹氤氳的遠方。

  高漸離指尖流動着清幽的旋律,最後一道曲調消失在天際,挺立凝視着遠方。

  披風舞動,衣訣飄揚,縱使留戀,縱使面對的強大的敵人沒有給予任何渺茫的希望,拼搏的過程就是對一切。

  燕太子丹斟酒送至他的面前,一切盡在不言中,從眾人的目光中,感到自己沉重的使命,接過酒杯,一飲而盡。

  頭也不回,策馬前行。高漸離操起那熟練的曲子為他送行,那聲音像是在說:

  你一定會成功,我們相信你,我們在這裡等你……

  陌路,彼岸花開。

您正在瀏覽: 陌路人的彼岸花開
網友評論
陌路人的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