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茉莉花茶與卡布奇諾的味道

茉莉花茶與卡布奇諾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喝咖啡已經有段時日了,最近一直在喝茉莉花茶。所以如今想起卡布奇諾的味道也就只剩下這“愛情咖啡”僅有的那點鮮奶的香味混着咖啡豆,苦苦的味道了。

  晃動着手中杯里的茉莉花,有時想想生活卻沒有這花茶清單優雅,反倒真的很象這卡布奇諾咖啡一樣,外觀看似柔美,棕褐色的咖啡配上乳白色的牛奶,互相融合,形成表層的花色圖案,纏纏綿綿,其實在入口絲滑香甜的瞬間背後,卻常常隱含着咖啡所固有的那苦苦的滋味。如果讓現在的自己再去真實地評價一下這卡布奇諾的味道,我倒覺得它的味道和這麼多年生活中各種各樣的味道相比,反而要比花茶成熟的多,直觀的多,真實得多。也許今晚是因為心情的原因,所以面對一杯花茶和一杯咖啡時,才會滋生這麼多的情愫。

  看着昨日朋友從遠方發來的e-mail問候,一遍遍回看着朋友在信的結尾問自己現在是否依然還是那麼喜歡喝卡布奇諾的問題,嘴角微笑的同時,心裡竟有種酸酸的感覺,這種感覺不像當年喝卡布奇諾時的味道,倒是很像當年喝卡布奇諾時咖啡館贈送的那片酸苦的檸檬。回e-mail時我沒有把這種感覺告訴好友,我怕自己對卡布奇諾味道的描述不再象當年那麼真實,也怕自己現在對卡布奇諾的真實描述參雜太多自己繁雜的心情,更不願意讓自己此事說不清的心情影響了朋友此時的快樂。有時,我倒覺得自己其實挺像是一杯卡布奇諾咖啡,總是把苦的味道留在自己心裡最深處,表現給大家的卻常常是象鮮奶一樣絲滑的口感和砂糖一樣的甘甜。

  輕啜一口杯中的茉莉花茶,眼淚流進了心裡,讓味覺幾乎消失,原以為不喝咖啡就會沒有茶飲時苦澀的味道,沒成想這茉莉花茶的味道其實也有點苦苦澀澀的引子。一種苦的沒有來由,苦的有點委屈,苦得似乎有點不真實,苦的似乎有點不值得,一如現在自己

  的心情和讓自己迷失的這個多事之秋!

  重新沏了一壺花茶,同時混了一杯卡布奇諾,茉莉花的美麗沉浸在淡淡的茶水中,咖啡豆的褐色混溶在鮮奶的香味里,飲一口花茶,喝一口卡布奇諾,味道似乎都有點苦,但苦的味道還是有點不同,看着電腦旁這兩杯截然不同的液體,才發現自己剛才好像喝的是此時的心情和這一季夢幻般的迷茫。

  花茶還在冒着熱氣,淡淡的清香;卡布奇諾依然散發著濃郁的奶香,今夜是要繼續喝下去,還是把它們統統倒掉?這似乎也是一種心情的選擇。

  ——-書於2011年11月17日夜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茶與卡布奇諾的味道
網友評論
茉莉花茶與卡布奇諾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