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華燈初上,送你一道幸福之光

華燈初上,送你一道幸福之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華燈初上,送你一道幸福之光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初春的黃昏,陣陣微風吹過臉龐,能清晰地感覺到一絲微涼。原以為自己在經歷了一個寒冷而又漫長的冬天後,身子已經沒有了知覺,渾渾噩噩的日子,早已讓自己變得有些麻木了。在河邊漫無目的的走着,看着身邊成雙友對的行人經過,忽然覺得自己好孤單,二十多年來,依然沒有一個陪我的人。

  不知不覺中,已是華燈初上。春節已經過了好幾天了,街頭依然是那麼熱鬧。看成着三三兩兩的人們圍在一起,吃着街邊的小吃,個個笑顏如花。看看自己身旁,只有被燈光拉得長長的身影。擺脫孤單,是我一直以來的夙願,願望和夢想一樣,遙遠而又飄忽不定,是我一直無法觸摸的東西,哪怕是一個小小的角落。

  黑夜裡,孤燈下,我仰望星空,盡量把頭抬得更高一些,防止淚水的滑落。

  原本以為,我已經放下了,放下了那段情,放下了你;

  原本以為,我已經忘記了,忘記了那過去,忘記了你;

  原本以為,我已經痛夠了,傷夠了那些痛,痛夠了心。

  看見繁星的剎那,我知道,一切都錯了。放下,忘記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忘不了你,初見的臉龐,永不退卻的笑靨,永不停歇的歡聲;

  忘不了你,明亮的眼眸,時常閃動的眼神,偶爾眨眼的瞬間;

  忘不了你,無微的關懷,一聲簡單的問候,一句平淡的鼓勵。

  流年若在,我如今決不會獨自行走在這孤燈之下,也不會只有孤單的身影了。

  曾經以為,我錯過了一切,包括事業和友情,只是為了遇見你;

  曾經以為,我失去了一切,包括前程和親情,只是為了愛上你;

  曾經以為,我看淡了一切,包括生活和愛情,只是為了祝福你。

  遇見了之後,便可能是再見;愛過了之後,便可能是分手;唯有祝福,沒有分離。

  如今的你,一定是幸福的,放棄了我,你並沒有做錯。

  如今的我,一定是孤單的,離開了你,是我一生的錯。

  如今我們,一定是快樂的,曾經說過,以後也是朋友。

  走進了一家夜裡小吃店,這是我們初次見面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走進來?而且還坐了熟悉的位置,迷迷糊糊點了熟悉的菜。然而,曾經熟悉的你,此刻卻是知道在哪裡?也許,從此你再也不用進這樣的街邊小吃了,會有很多華麗的大餐等着你。你選擇了你的幸福,我也只能默默地祝福!

  星星在不停地對我眨着眼睛。街邊小吃也是很不錯的,就像現在一樣,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星星。看着夜空中不斷閃爍的繁星,難道是在提醒我什麼嗎?我知道,你是最怕夜的了,每次到天黑,你從不單獨一個人走,哪怕有星星的夜晚也不行。可是如今,你那裡黑嗎?我真想化着一道幸福之光,照亮你的每一個夜晚。

  文/如風:

您正在瀏覽: 華燈初上,送你一道幸福之光
網友評論
華燈初上,送你一道幸福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