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顛肺流離,心無所歸依

顛肺流離,心無所歸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如水,淋濕了今生的孤獨,皎潔的月光下,我細數着星星,多年來,一直就喜歡靜靜的凝重,一個人安然的淡淡夜幕,一種無言的疼時時灼傷着我,層層疊疊,灰燼中幾多相思,幾多不舍,夢裡垂釣,彷彿間華麗的語句也褪色成幽幽消瘦,生命里,本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一場醞釀甜蜜的悠悠成歌,這一輩子,註定為你牽挂一輩子。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寓意綿綿,牽一場暈潤綿綿,含風而淡,我早已疲憊,涼夜明悟,世俗凡塵,帶着馨香,在昏黃最後一絲淡影里品讀滄桑,凝於指尖,穿過長長迴廊,將一切繾綣紛亂,清荷斜影,一如往昔的半世寂涼,多少成涼難以釋然?歲月蹉跎,多少春去花落?

  我是那麼脆弱的一碰即落,難忘的紅塵,已經老在了我的孤單弄弦里,晨昏陌日,離歌唱盡,我只能與文字為伴,塵世路段,我用素心蘸墨,一生寂靜而又執着的行程,素衣皺起的翩翩,那枯黃的年輪,逃過深深的沉痛,我將掌紋音韻剎那,蹁躚圍繞孤魂傾心,滿腹的惆悵,塵世風塵的世態炎涼,我用委屈記載着人生,世間冷暖,緣起緣滅,殘卻優美。

  絕非無情,我只是疲憊的不想說一句話,不發表一條說說,眾多的人以為我很冷清,其實我是看懂了人生,看懂了千轉百回,我只是想讓自己消失一下,剪影的讓它翦落成殤,一世浮華,在那個一個轉角,吾心以裝,君銘且是記住了我?

  深也纖纖,魂也纖纖,太多的過往,我把它記載在我的詞里,書刻在文章里,用淚素裝,合上紙張,斷裂着茫茫,卿望前方,前世今生,一季又一季,落寞着凄涼。

  清河弄影,繾綣難離,天涯難忘,流年裡一絲微弱,漫長的孤寂,天空回望之長,那個遠方,嘆息聲聲,有誰還會還會等我?

  這輩子讓我刻骨銘心,往事眺眺,唯有回憶往昔,走過的日子,一場光陰的宿醉,輕聲長嘆,被無情編織成一道無形的天網,我努力無語繾綣,時光之處,遠方有多遠?未來有多長?相惜,我廝守了紅塵,凄美了今生,稀疏寥落,我還在忍受着這個世界帶給我的種種無奈,一種有多無助的日子,孤芳自賞,傾慰平淡,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早已習慣一個人安之若素,滄海桑田,那繁華之處卻為何憂傷幾度?我只是在尋找一個影子,一個可以和我作伴的影子,燈火闌珊中,人已離紙涼,我只是放不下今生,放不下你,擱淺塵世的紛擾,細數歲月的蹉跎,一千煙波,脈脈含情,那樣的深刻,那樣的讓人痛心,我為何要如此傷感?

  曾經,友友們那樣說,要快樂,永遠快樂,紅塵碎了,韶光難回,殘照寂然,我能快樂嗎?老天給了我快樂嗎?

  卸下妝顏,起身更衣,余剩冷風,今生凄艷,美麗繁華一場,一世歡顏,長袖翩翩,閉上雙眼,許自己一個未來,一點快樂,國色天香,清盞煙火,靜聽人生,靜看其變,等一場地久的歸來。

  天若有情天亦老,最美的曾經,無欲無求,簡單的生活,清月伴明,長曲伴老,千從萬,萬從千,不渴望,靜若水,憂傷深邃,抬頭看天,一切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我不該去想太多。

  一顆淡漠漸漸凋零,一念歲月孤獨老去,我手捧無奈,今年,今夕,若愛,今生不棄,若惜,來生不悲,朦朧中,顛沛流離,冥冥之中,在錯的時間,錯了光陰,錯了你。時光變遷,孤芳自賞,無論怎樣,我都一直停留在那個渡口,停留在那段時光,我只是疲憊的沒有一點力氣,不想說話而已。

  看着親們的文章,我用心一篇篇審核,在文章里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分享着人生的微笑和憂傷,在那個時刻,我是快樂的,傷感的,我幾乎忘了所有,忘了這個塵世間流年空寂,忘了默念輪迴,風雨飄搖,淚眼朦朧,誰念我這場柔弱?雁過無聲,誰許我靜對安好?

  人生路上,給自己一個微笑,自己該心疼自己,一路走來,看塵世花開花謝,輕捻時光,一點一滴,悵然回首,我的人生故事,也隨着了時光醉卻無數蒼老,最後只留下落寞的記憶,絕美在塵世輪迴里,潮起潮落,人生為歡幾何?

  紅塵一笑,星辰漫天,浮華三千,今生,限制了我的自由,我的年華,只是蒼老,美景不在,放聲長嘆,痛過,笑過,方知沉重。紅塵,竟是那樣晶瑩剔透,一方清寒,方能留住一片輕盈,千山萬水,

  碾墨紅塵,相依無語,與靜伴老。

  顛肺流離,心無所歸依,蒼白處,紅塵紛擾,惟願匆匆相惜。

您正在瀏覽: 顛肺流離,心無所歸依
網友評論
顛肺流離,心無所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