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信種宗教,三個小時長的影片,耶穌受難記,痛心疾首。

  凡世的喧囂、明亮、快樂、欣暢、清澈和無邪,我們都給了一塵不染的理解,當我們真正經歷了那些突然而來的繁華和靜靜而走的痛苦時,我們開始變得沉穩而又成熟。

  基督教徒們始終認為他們的救世主在某一個有着高度智慧的玄洞里悄悄降生,他們早已習慣在自己的胸前神情凝重的畫一個十字的符號,就像虔誠的佛教徒跪倒在地雙手合十一樣,安靜祥和,無所念想卻又無所不念。那個救世主煎受了所謂人類作為一個凡人的所有罪惡,皮鞭下抽打得面目全非,碩大的鋼釘將手腳牢牢地釘在十字架上,血肉模糊,引骨撕裂,可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眼光里散發出睿智的光輝,在金色的夕陽里,是那麼的明亮,無邪!

  我突然發現自己早已不在自己的世界里縱橫跋扈,失去過所有帶着顏色的激情和魯莽,手裡緊緊握着抽象不見得流年,時間劃過掌紋,消失不見。

  以前我總是害怕不知道誰是誰的生命過客,誰是誰的生命轉輪,誰是誰的終生依靠,誰是誰的歡樂精靈,誰是誰的悲傷靈魂,漸漸發現在現實與感覺之間,總是有着一條永遠看不清,摸不透的透明隔閡,當我們用心輕輕觸摸一下,指傷灼痛,可十指連心!

  我在這個城市的邊緣,這裡有少許的煩累,卻沒有生活里快速的鼓點,我在幻想着不切實際的夢想,和朋友,到那個不遠的喧鬧城市,帶上很少的行李,沿途走下去,揮霍剩下的青春,一路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無邪
網友評論
無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