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知多少秋聲

不知多少秋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多少秋聲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每年都有秋天,生命中有感動、有啟示、有察覺的秋天,又有幾回呢?真的尋索到寥寥可數的深有所感的秋日,又能用什麼言語加以敘述呢?

  ——林清玄

  歲月悠悠,回頭已走過的二十餘載,生命中竟然沒有留下秋的痕迹。頓感毫無顏面,有點對不起這時光的恩惠。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無言是秋,最美是秋。只要你的心靈有通向伊甸園的完美階梯,美的花朵就會開滿你的心扉。夜晚的星光,滿園的黃梨,靜開的淡菊,落日的秋霞,當你認真的感受他們時,整個靈魂都在隨風飛舞。

  想要體會生命的美,就要在落日的餘暉中眺望那滿山的楓紅。想要體會自由的瀟洒,就要立於高樓之巔靜看流雲的隨心。想要體會生命的寶貴,就要隔窗細看秋葉淡變黃。想要、想要,太多的想要在秋天才能實現。愛秋天,愛他的大智,愛他的唯美,愛他的無言。

  秋天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一個人,背着一個包裹,靜走在秋風落葉中,我想,甚是瀟洒。

  在秋季,人們的智慧最容易得到增長。北方的秋天裡總要有那麼一段或多或少的雨季。喜歡在這樣的季節里,或躺或側於床上,手拿一本書,讓心沉浸在千年的時光里。就這樣,心被這清澈透明的時光之水一遍遍的沖洗,洗盡了鉛華,洗的一念不生。我想,一切有智慧的人,大多受過秋季的饋贈。佛祖教導比丘觀想庭中的茉莉花,闡明一株小草都是萬佛的寶殿。陶潛淡看南山得自在。此類的例子總是太多。無言的秋賦予人們太多的靈感。也唯有秋季的心,才能理解珍惜的可貴,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寸光陰,珍惜生命中每一次的歡聲笑語,這樣,幸福無處不在。

  秋霞美,秋菊美,秋雨美,心是一切美的起點。

  無聲美,淡香美,坦然美,秋是一切美的伴郎。

  秋天的開始是一片樹葉的輕落,秋天的結束是內心一次偶然的感悟。其實秋也很短,你聽見秋聲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不知多少秋聲
網友評論
不知多少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