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變涼了,衣服一件件變多,變厚。不經意抬頭看看許久不曾注意的樹梢,最後幾片樹葉也將要落盡,這倔強的葉,似乎也想抓住晚秋里夕陽將落的最後一抹餘輝,保留那還未曾散去的一絲溫度。

  每天匆匆奔走在上班和回家的路上,和所有人一樣,匆匆來,匆匆去,只會在紅色的信號燈亮起時才會駐足片刻,不曾注意那曾掛在樹梢,藏在草叢裡的綠意。那曾醉人的綠,散着清香,在清晨的陽光里閃爍跳動,一顆顆露珠,晶瑩透明,像水晶,倒影着一個個新鮮的生命。不知從什麼時候,西風緊了,葉便瘦了,枯了,消逝了一層層象徵生命的綠,一片片隨着風飄落。它們翻滾,旋轉,是在祭奠離開的不舍,還是在為尋找生命的歸宿而欣喜。

  葉的離開,是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挽留。就這樣一片片,在蕭瑟的秋風中,擺動着枯萎的身軀。無聲無息,不清楚這風將要帶他們到什麼地方。偶有一片楓葉飄落在肩上,紅色的身軀,像一隻疲憊的蝴蝶,找尋棲息的花叢。輕輕將它捧入手心,細細觀望,靜靜聆聽它要對我訴說的故事。

  天空下起了雨,細細的,密密的,不似夏日裡的傾盆大雨,熱烈、急促;也不像春天裡的柔柔細雨,溫潤、輕柔。它只是這樣靜靜的下着,微微西風,蒙蒙薄霧,透着淡淡的蕭瑟與冷漠。似乎有些許愁怨,只是無處傾訴。路人都衣領高豎,躲藏在雨傘下,步履匆匆,心裡還在惦念着沒有完成的工作。

  可曾記得雨滴滑落臉龐時是怎樣一種溫度……

  秋亦將盡,而後便是冰冷嚴寒。夕陽餘暉下的一抹紅,昭示着她曾經來過。

  就這樣靜靜凝望着,伸出手,雨滴滴落在掌心,一絲冰冷沿着肢體蔓延。我已敞開心扉,你可願說與我聽……

您正在瀏覽: 晚秋
網友評論
晚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