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了那一刻

為了那一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國慶,這個j舉世矚目的日子,帶着億萬華夏兒女的歡歌笑語走了。那樣短促,那樣戀戀不捨。可是在各族人民的心中,彷彿是凝集成一個個美麗圖像,匯聚成熱血沸騰的海洋,蕩漾,流淌,奔騰,發出聲聲巨響。

  2009年10月1日9點58分,天安門這個偉大而神聖的廣場,彙集億萬雙英雄兒女的眼睛翹首期待;多少顆激動喜悅的靈魂飛向這裡;接受祖國洗禮和檢閱的幾十萬優秀子孫已經整裝待發;整個廣場莊重而異常寧靜,蔚藍的天空下,碧洗翠滴,花海噴香,紅旗飄飄,燈籠懸挂,56根聳天大柱與廣場的建築物構成立體圖型,人民英雄紀念碑與國旗升起的旗杆顯得異常莊嚴而凝重。咳!那分明是在燦爛陽光下用人組成的花團,用笑臉點綴的花瓣。

  為了這一刻,五千年的文明史是在夢的懷裡撰寫,一聲聲感嘆,一句句教訓,留下血和淚的傷痕讓後代解讀。從前人思考的大同世界,到天下為公的理性伸展,從休養生息的惠民措施到人命關天的動人錦言。讓人民憤怒的理由是永遠在欺騙!官和民永遠是天和地。我們在撫摸歷史的那一瞬,也許已經悟到,只有共產黨領導的今天,人民這個身份才能寫在時代的前面。

  為了這一刻,多少英雄豪傑用自己的實踐書寫。探索的腳步一次次被刷新,一次次被掩埋。封建禮教和迷信愚弄像鴉片的毒素籠罩。人民這個最低微的草芥,容不得自己興旺。多少冤假錯案在那裡哭泣,多少抗爭的怒火被強暴撲滅。望眼欲穿的魂魄在那裡祈禱,也許期盼這一刻早已寫在藍天。也許朦朧的感覺里,希望的影子不停地呼喚。

  為了這一刻,中國人民要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到國旗升起的地方,整整169步的距離,整整169年的浴血奮戰。可歌可泣,蕩氣迴腸。誰不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的莊嚴宣告驚魂不已?誰不想人民是上帝這句話的真正分量?也只有共產黨人的胸懷能高瞻遠矚,和人民同甘共苦;也只有為人民着想,才能贏得人民的愛戴和信任;也只有共產黨的生存理念最人性化,理性化,讓人民看得見摸得着,實實在在心情舒暢。這一刻太艱難太不易!

  從中國人民站起來的那一刻,已經走過了60個春秋,已經在天安門隆重舉行盛大國慶有12次。今天是第13次。可以見證,每次國慶都是時代的一次飛越。60年的飛越讓世人驚慕,另國人自豪!今天,全國人民要用最豐盛的禮物向母親敬獻,心情能不激動嗎?

  看,這一刻終於到來。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的國旗手,邁着雄壯的步伐來到旗杆下將國旗緩緩升起;國歌在天安門唱響;閱兵開始,國家主席胡錦濤檢閱三軍整體裝備水平。一組組嬌健整齊的方隊過來了,一隊隊現代化的裝備過來了,最新的航空機組編隊飛來了,60輛裝滿濃濃情意的彩車過來了。歡呼聲和鑼鼓聲從天安門響起,震撼藍天;歌聲和笑聲從心底飛出,震驚世界。也驚醒我們自己!

  看,這一刻連我們自己也不敢相信。煙火晚會,歌舞晚會,盛世大聯歡在廣場拉開維幕。在禮花綻放的那一瞬,在新科技閃亮登場的那一刻,在高空俯視的那一壯觀畫面,我們的心徹底被征服了,祖國您真了不起。母親您真偉大!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一刻
網友評論
為了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