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聽月如簫

誰聽月如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烏雲蔽月,遮住了顒望的雙眼,卻遮不住情的烽火,直在我心底燃燒。燈光如晝,我一人抱着殘影,啃食月餅。或許,人的一生,就是一塊被咬過的月餅,殘缺不堪,傷痕歷歷。而我的心,也是一塊月餅,被誰化身的螞蟻咬過,萬箭穿心的味。沒有月,但我卻從深埋的月色中聽到了簫聲,凄寒如雪。

  是誰在桂樹下,不舞劍飛揚,不蘸墨淋漓,唯獨深眸如海水,橫笛吹簫,聚了一天濃雲,亂了我的耳神。恰若刺痛千年的孤寂,在我的思想里回蕩不絕。這虛無的簫聲,又有誰能夠聽到?就像深囚廣寒月宮的嫦娥,心已被千尺冰封,又有誰能夠讀懂?我看到他心中有一道門,緊緊深掩,掩着一段繁華的記憶,掩着一張揮之不去的容顏,還有那曾經纏繞如絲的痴情。這些,只有聽到簫聲的人才能看到,才能懂。幽閉的心靈,只有對有緣獲取密碼的人才能敞開。

  聽着歌陶醉,聊着天歡笑,卻沒有人能懂背後掩藏的一顆沉重的心,被一座山緊緊壓着。也許你會問:怎麼啦?但我只會輕輕一笑,推說沒事。因為我知道,真正能懂你心的人,是不用開口詢問的,他們之間有靈犀的默契,可以相對無言,卻仍能心靈相通,了解彼此的心意。這樣的紅顏知己,是寥如晨星的,如果遇到,便是一生的福氣。有的朋友,只適合與之分享快樂,說些笑話,聊些瑣事,看似打情罵俏,卻沒能真正觸及靈魂的最深處;而有的朋友,能與之分享悲傷,她可以聽你傾訴不快,撫慰你的傷痛,能觸動你靈魂的那根弦,用靈魂與你對語,而不是靠語言。就像伯牙遇到了子期,千里馬尋到了伯樂,你的靈魂曼妙飛舞,輕盈如風,忘掉一切身體里的沉重,從一扇黑暗的門裡走出,頓覺雲淡風輕。

  也許相識很久的朋友,卻並不能走進你的內心,反而,一個相識較淺的人,卻能和你恍若前世相逢,聊成知己。人們總是喜歡虛擬的世界,喜歡網聊,因為這樣可以逃離現實,說話不用太多顧忌,表達最真實的情感。這個奇怪的世界,在現實中太多假話,在網絡中卻很多的真話。當我們過膩了現實,就隔塵避世,穿越網絡之中,尋找心靈的棲所。劈開人海,將我們的靈魂連線,進而靈魂觸電,卻有比現實更深刻的真實。於是,我開始喜歡這個靈魂的棲所,喜歡與你交流,喜歡用詼諧幽默的言辭博得你的注意力,喜歡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完美無瑕的形象。人生如夢,就讓我好好地做這場夢吧,現實中一切渴望卻無奈的事物,都能在此找回。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縱結成柔腸百轉又如何,現實的心早已被羅網成麻,沒有人能幫你剪斷。

  網上相逢成知己,暫忘俗塵惱人絲。且作一條魚,悠遊在這片虛無里,與自己的靈魂邂逅。

您正在瀏覽: 誰聽月如簫
網友評論
誰聽月如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