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印尼九日--迷人的淺礁

印尼九日--迷人的淺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遠離色拜島的大海間有一處淺礁,處在海平面下一米左右,大約三千平方左右,海水顯得淺藍。而暗礁周圍便是深藍色海水,一眼便可看出是深海了。

  大家一合計,全體人員便一起租船去淺礁上游泳,雖然許多人都不會游泳,但穿上救生衣便沉不下去了,於是,均雀躍而去。

  淺礁上有魚,珊瑚,海膽等,肉眼便可看到。魚雖能看到,卻抓不到;珊瑚可以挖着玩,但不可帶回;海膽長滿長刺,要小心被刺着。若被海膽刺着,海膽刺便斷在肉里,拔不出來了。但被海膽刺着也不要緊,到島上用木棍輕輕敲打,打碎斷在肉裏海膽刺,再在傷口上塗上米醋,不久便愈。

  我生來就不會游泳,但憑着穿着救生衣,便大膽地在海上漂浮,瞎折騰起來。從導遊那裡要過浮淺,把它放在嘴裡一晗,就往水底潛,結果,嗆了一大口海水。不甘心,再次往水底潛,由於不善使用浮淺,接連喝了四五口海水,海水又苦又澀,嗆得我頭昏眼花,嗓子冒火。乾脆扔了浮淺,去找珊瑚挖。

  淺礁上海水淸澈見底,水中小魚游來游去,我一邊仔細地尋找水底的珊瑚,一邊又小心注意着有無海膽。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塊小珊瑚,輕輕一挖,就挖了上來,雖然不大,總算平生第一次挖到珊瑚,同伴中我也是第一個挖到珊瑚的,該炫耀一下。我連忙把釆到珊瑚高高舉起,怱然,一陣歡呼,原來別人也剛好挖到一塊珊瑚,居然很大,一看自己手中的小珊瑚,便垂頭喪氣了,"通"的一聲,扔回水中,並嘟嚷了一句,怎麼不長得大一些?

  怱然背後有人"噗哧"一聲笑了,見她笑我,我一急,便朝她潑海水,她便叫着躲開了。

  我走過去拿過那塊大珊瑚,仔細地欣賞起來,珊瑚上布滿小孔,小孔里還不停地往外流着粘液。

  我們在淺礁上盡情地玩着,租乘的印尼船工不停地提示我們切勿靠近深藍色的海水區域,以免發生意外。

  快到中午了,印尼船工再三催促,我們不得不乘船回島上。

  回到島上,看到有人走路一拐一拐的,原來他在淺礁上不小心被海膽刺着腳底了。導遊找來保安,保安讓他坐在椅子上,抬起腳,用一根光滑的小木棍敲打着他的腳底,痛得他咧牙咧嘴的。看得我忍俊不止,便上前打趣他:"你小子準是花心不死,是不是上午游泳時見我們不注意,便一個人偷偷跑到龍宮,調戲小龍女去了,結果被海龍王抓住,讓海膽刺了你?快跟大家說說,小龍女長得美貌不?"

  他瞪了我一眼:"你小子才調戲小龍女去了呢,讓海龍王按着你喝了四五口海水!海水好喝不?"

  島上供應的是自助餐,大家便三三二二地端着飯菜,坐在海邊,邊吃邊聊,真有點捨不得回去。怱然有人嫌午飯咸了,我說,別怨,泡了一上午的海水,嘴唇都泡咸了,吃飯別舔到嘴唇就行了。大家用舌頭一舔,嘴唇果然鹹的,便轟然大笑。

  下午二時半,我們乘快艇回去,回去路上,風浪較大,浪高有二米左右,途中快艇由於浪大,被迫停過幾次。

  晩上十一時,從雅加達機場乘飛機回國。

您正在瀏覽: 印尼九日--迷人的淺礁
網友評論
印尼九日--迷人的淺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