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塞北雪

塞北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深夜,你悄悄裝扮了我的夢,把荒蕪塗上銀光照亮整個世界。我從夢幻中驚醒,開始瘋瘋癲癲,喜悅你的風姿卓爽,暗戀你的晶瑩玉潔,讚賞你的超凡脫塵。我又一次魂醉滿眼白凈,聆聽你那美麗深情的語言。

  初冬,你包裹着一顆純潔的心靈瀟洒地降落大地,你飄逸的舞姿、柔美的舞步、迷醉的身影,另萬物仰望奇觀。一個節令就大張旗鼓地送來3次深情,嚴嚴實實把塞北高原裹的分外妖嬈,風光無限。我在你的世界中凈化,彷彿你的精神領域早已把我埋葬。你靜靜地躺在冰涼的大地上述說著你的凄美,體現着你的崇高,扮演着你神聖情感讓萬物解讀;你柔和善良的風格、玲瓏剔透的英姿早已成了風情萬種的高貴點綴,你素靜大方,美美沉迷於每個角落,用清亮的雙眸打量着塵世間的一切。

  我愛你,塞北的雪。你是寒冬的聖物、上帝派來的使節、萬物寵戴的精靈、是人們心目中仰望的靈魂。你深情奉獻,讓整個山河改裝煥顏。你的出現,讓一種飽含凄美的風情駐守大地:表達你坦然而柔和的寬闊胸懷、散發你光彩迷人的冰清容顏、表達你那唯有體會才可讀懂的生命細節、展現你那默默承受而又敢於擔當的高風亮節。你靜靜地駐守大地的每個角落,把你美麗的身影展現的如此精彩和不遺餘力;你悄悄把白凈灑在每個人心裡,凈化着物慾橫流心魂難定的世界;你悄悄把夢留在了大地,用白色喚醒綠色,讓潛在的微笑寫在每個人的臉龐;你在一瞬間發生的奇迹,就徹底改變了人們的視角印象,多少思維融入你的生命,尋找你那一塵不染、與寒冽共存亡的奇清世界。

  陽光冉冉升起,橘紅色的霧氣還在籠罩,厚厚的積雪已經堆成雪雕狀非常美麗。寒風颼颼從面頰劃過,像密集的芒針穿刺,隱隱疼在心裡。這是第3場雪,我還沒有準備好過冬的裝備,沒有梳理好情緒來迎接早到的禮物,沒有感覺到寒的實質風骨,一個節令就突遇3次不速之客,是驚是喜?正在慢慢品嘗,正在解讀它早早到來的深層用意。從記事起,初冬的雪非常罕見,一般常見於春節前後。整個冬季都是蕭瑟乾燥,滿眼枯萎一片荒涼,即使有一點雪殘留,只能在崖后的背陰處發現。如今3場厚雪隆重送給塞北大地,用濃濃白色徹底粉刷一新,大地馬上莊嚴素雅起來,明亮光潔,彷彿有種荒古原始的純凈美感滯留在神秘的情感領域,另我們不經意間預留了過多的期盼,儘管是暫時的崇高欣賞,那種天賜的美景實乃可遇不可求。我為能擁有這樣的美色而養眼凈心,感到榮幸之至。

  我欣賞雪柔和敦實的身影、光澤刺眼的明亮、謙微低調的態度。你默默地迷戀大地,滿懷深情地擁抱萬物,用一生的凝結就是為了短暫的綻放,是何等的高貴和無私。我讚美雪無言的展現,用肢體語言寫下一個冰清玉潔的神話世界,你光明的耀眼、白凈的醉心、沉迷的冷靜、豪放的大氣。你顯現在最冷的季節,像朵朵盛開的雪蓮越冷越嬌艷。

您正在瀏覽: 塞北雪
網友評論
塞北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