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墜、馨香一瓣落紅塵

情墜、馨香一瓣落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花痴痴伴冷月,幽夢瑟瑟吟清霜。影憐多情隨心動,憔悴情墜為迷香。

  ——題記

  一脈幽幽的月光,漫灑輕柔的朦朧,飄逸淡雅的音樂,舒緩曼妙的旋律,宛然一盞香茗散發的芬芳。閉上眼睛,思緒似水緩緩流,迷離的雙眼,望穿三世三秋。

  採摘一瓣心香,輕輕的,揉碎在纖纖細指間,幽幽的,散發出醉人的芬芳;淡淡的,如夏荷般清香怡人。脈脈溫情,隨着心事點點蔓延,讓香飄泗溢鋪滿整個心房。

  涼月紛紛,孤燈清輝,映照纏綿的心事。枕着夜的芬芳,回首梨花深院,月明如霜浸樓台,一曲琴音,撫出了千迴百轉,相思恨轉添濁酒,慢把瑤琴撫遍,誰負月華冷,獨影憐花重?

  一彎黛眉撥動了水韻,一曲琵琶彈落了風塵,瀰漫了楓葉荻花人瑟瑟,朦朧了離別的傷感,紙上的墨香,映瘦了所有的詩句。丹青輕描雪影淡,紅妝對綰斜陽殘,把夢的斑斕藏於枕畔,任幽幽韻香在指尖隨意鋪展……

  盈盈輕弦,和着輕柔的月色,舞動一脈馨香,流散在靜溢的凌晨,亦如一絲細墨。展一爿宣紙於案,念紛飛,幾行心淚,夢入紅塵花如許,馨香一瓣沁心懷。

  你曾經的笑靨,與碎箋淡墨隱現,落寞的似梨花帶雨,靜靜的守候在我經過的路旁。讓人不禁想起了那如詩、如畫、如歌,宛如仙境般的遙想,二十四橋明月夜,是簫聲挽做的古箏曲,輕輕講訴,前朝遺憾的夢。

  長憶江南,桂子十里飄香,紅袖淡月,是誰,蘇堤柳岸吟春詞,雨中激揚平仄奏響瑤池相思曲?依稀見你,一襲素衣淡雅嬌媚的身姿,踏着古典婉約的節拍,雲袖輕舞,攜着唐風宋雨醉人的古韻情懷,宛若驚鴻,翩然而來,顏容絕世獨芳華,為愛墜入紅塵。

  墨紙素箋,心塵為誰染?沒有暗香的浮動,怎留得住縷縷柔情。銘刻隔岸的三生石,那一筆筆深情的刻畫,亦沉默了幾世的朝期暮盼!彼時蜂飛蝶舞,此時孤雲冷月,那抹激情早已悄然化作黃昏的雨滴,墜落塵埃,匯成一灣無盡的憂傷。

  凌亂的落花飛滿天地,壓抑的愁緒,如流光撲散迷離,指尖飛流而過的聲音,是風的低吟,唱響夜得音調,散落的記憶,黯然慘淡。

  幾度花開花謝,水墨丹青繾綣,素手拾花瓣,香箋塗幽怨,燭光照孤影,相思無佳韻,心繫扁舟陌上行,看盡花開又花落,花落紛飛歸期過,朝花夕拾誰知過?

  凝香醉,流光懷,冷雪孤月照清輝,款款相思淚,蝶舞賦為誰?

  情墜花間夢,一絲柔情淺詩吟,馨香一瓣落紅塵。冰冷的淚珠,漫過心間,滴到天欲明時墜落成霜,散落一地清影,仿若那纏繞在夢裡,雪曾飄過的痕迹。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member/70738.html

您正在瀏覽: 情墜、馨香一瓣落紅塵
網友評論
情墜、馨香一瓣落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