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快樂?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憂傷本不是青春的主旋律,空洞的情節和頹廢的文字怎能詮釋奢華而美妙的人生?寫給愛上文字的孩子。

  曾有個作家說過: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快樂。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有些不屑一顧,現在想想,深有同感。

  滿城盡帶憂傷淚,病態群體讓我心疼

  不知從何時起,我愛上了空間,在這裡寫下自己漂泊的生活感悟,在這裡更新着狀態,述說著每天的喜怒哀樂。慢慢多了一些好友,大家互相回訪,評論或留言,對好友的日誌和狀態發表着自己的看法,安慰或鼓勵。通過這樣的方式我認識了很多的好友。可是一打開這些好友的空間,憂傷的文字撲面而來:“你的城池-我的荒蕪”,“聽說愛能地老天荒”,“一個人不精彩”,再看看個人檔TA們多半是16-22歲的在校生,或者剛剛畢業不久的年輕人,在空間里寫着那些青澀的校園初戀或剛剛踏入社會的惶恐和失落。最初的最初,每當閑暇的時候,我總會心忙着手,手忙着鍵盤,迅速的在對方空間的下善良的安慰的話。遇見有點自卑的就會說“親愛的,春天來啦,我相信總有一朵花兒為你嬌媚的綻放,總有一款靚衫為你量身訂做,總有一隻淘氣的冰淇淋等待你的香吻,一定要開心哦”遇見創業或打工失意的就說“幸福的感覺不是取決於你的狀態而是心態,其實我們不孤單,至少還有爸爸媽媽是真的很愛很愛我們,朋友,加油哦。”遇見剛剛失戀的就說:“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懂得珍惜你的朋友,努力的開始新的旅程吧,屬於你的王子『公主』已經在下一個驛站等你”這樣不停的來回在各個好友空間遊盪,甚至睡覺前還拿出手機登錄到騰訊網忙碌着,以求能撫慰到更多的脆弱的年輕的心。可是慢慢的,我累了,我不想再這麼做,我覺得我的力量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因為我不是上帝。就算我的鼓勵可以幫助一個或幾個失落的少年走出痛苦的憂傷的泥沼,卻不能拯救整個頹廢的迷茫的病態的青少年群體!

  青春經不起歲月的洗禮,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成為珍珠

  不管是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行業和領域,能在璀璨聚光燈下的驕傲的微笑着,享受着鮮花和掌聲的人永遠都是少數。這是我們必須承認的事實,正因為成功那樣稀缺和來之不易,才會有落差感,才能在比較中找到失落或滿足,在懸殊中體會痛苦或幸福。正如一粒沙子不經意間流入海蚌,在幾十年甚至上百年以後,經過海水的洗滌和滋潤,經過蚌肉的磨礪和親吻,最終變成一顆美麗的珍珠,但卻並非完美,還是有瑕疵的,因為自古就有『無暇不成珠』的說法。珍珠亦如此,在茫茫人海中普通的我們呢,不去孤燈夜戰,不願忍氣吞聲,不經千辛萬苦,怎知百味人生?

  機會不一定眷顧每一個人,可是你必須提前做好準備,哪怕空等。

  生活是一部戲,現在暫時是別人的主場,我們要在台下默默的記好台詞,揣摩角色的性格和情景的拿捏,隨時準備上場。

  記得曾有個影視明星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剛出道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可是偌大的北京像他這樣藝術類的畢業生和建築工地的農民工一樣多,想出名,只能靠自己努力。他為了鍛煉自己,在一個個劇組跑龍套,幫忙布置現場,調試設備,準備道具;或者演那種就是一個背影,一個側面卻沒有任何台詞的群眾演員,這些工作多半是沒有多少報酬的,劇組就提供一個盒飯。白天忙的在各個拍攝現場跑,晚上就看劇本,背台詞,在內心想象該怎樣拿捏人物的性格,才能把劇情詮釋的淋漓盡致。終於在多年後的一天,一部戲的男主角在剛剛開機不久生病了,導演就考慮讓這個臉熟的勤快的年輕人試試,因為多年的私底下的努力,當他越上舞台,音樂響起,這部戲好像就是為他量身定做。最後這部電影殺青公映后在圈內得到很大的認可和成功,他也因此一夜成名。當他在一個電影頒獎禮上拿着最佳男主角獎盃時,只是淺淺的微笑着,大家都覺得他是多麼的幸運,第一部電影就獲得成功,豈知道,在這一夜之前有多少個寒冷或酷熱的夜晚他的孤夜不眠的努力?

  愛情沒有唯一也不是生活的全部,麵包才是幸福的保證。

  看着一些稚氣的憂傷的文字在哭訴着失戀的孤單和痛苦,好像這輩子離開TA,和誰都不會幸福了。因為人的自私和獨斷的心理,總會覺得錯過的魚兒是最大最好的。其實不然,適合我們的除了職業裝或許還有弔帶衫,能帶給我們健康和美味口感的除了卡布奇諾還有珍珠奶茶,讓我們心情愉悅覺得美不勝收的除了馬爾代夫還有江南小鎮。或許你會罵我,人怎麼可以和東西比,可是事實不是嗎?時間會證明你年少輕狂的愚笨和可愛,那些逝去的愛情不會是一輩子的心傷,而真正帶給我們快樂的恰恰是物質的豐盈,它可以帶我們到任何想到的地方,不管是夏威夷的海灘還是她純潔而溫柔的內心。它還可以讓我們有表達愛和偉大的能力,更好的體現人生價值,當我們孝順爸媽或者幫助失學兒童、弱勢群體,爸媽的樂享晚年的滿足和他們感激的微笑,都是一種幸福。

  我知道你們為什麼愛上文字,愛上憂傷的文字,是不是讀着相同的感受,你會覺得在這個城市過的不好的不只是你一個,會減輕你的痛苦和失落?

  我知道你們為什麼愛上文字,愛上憂傷的文字,是不是同病相憐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兩顆孤單而憔悴的心不再寂寞,你不知道有時候1+1是等於0嗎?

  我知道你們為什麼愛上文字,愛上憂傷的文字,是不是把心中的不快和傷痛發泄在這裡,一切就好了嗎?你知道,天亮以後,我們都還要上學或者上班。就像一隻鴕鳥把頭埋進沙堆,得到暫時的安寧,抬起頭,我們面對的還是一望無際的荒蕪的沙漠。我們不去奮鬥,一切都不會自然的改變,就如天空不會為你一個人蔚藍!

  所以,親愛的,憂傷的文字還是先擱在那裡,好好奮鬥賺取你的麵包,好嗎?等若干年以後在『背後的故事』或者《波士堂》裡面,你再神采飛揚的講述這一路走來的艱辛和執着,不是有更多的觀眾和粉絲暗裡着迷你的堅強,你的不羈和自信?

  我願能和愛上文字的孤單女孩共勉,好好奮鬥,因為城市不相信憂傷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快樂?
網友評論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