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指尖暈開的涼

指尖暈開的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草際鳴蛩,驚落梧桐,正人間天上愁濃。雲階月地,關鎖千重,縱浮不相逢。

  星橋鵲架,經年才見,想離情別恨難窮。牽牛織女,莫是離中,甚霎兒晴,霎兒雨,霎兒風。

  歲月只如輕花,一瓣一瓣,從掌心滑落。

  風甫住,花落盡,只有塵土中蘊藉的恬淡芬芳依稀傳來,如同記憶中的氤氳往事,輕輕掠過鼻尖。那些紛繁馥郁的花,那些和煦溫暖的風,那溶溶流淌的月,以及那些繾婘綺麗的景緻!一切只如過往煙雲,瞬間即逝,無跡可循!

  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那人是否還在?

  那人恰若花月春風,那人恰若車水馬龍,那人存在,在那兩行憂悒的文字里;在我的眉間,在我的心上,在我的夢裡。那人,若是佛前蓮座下的一朵蓮花,因為沒有耐得住雲台的寂寞,貪戀了一點凡塵的煙火,所以,才會有今生:這一場紅塵的眷戀。

  若會羅帶輕分,何必香囊暗解?

  猶記當時海棠未雨、梨花先雪時候,邂逅,似江南夜色下吳儂軟語般溫柔動情。

  點墨,即使你的寸心,暖酥漸銷,膩雲輕彈,縴手輕捻花腮,香囊暗贈,從此,相思之在,丁香枝上,豆蔻梢頭!

  誰,執我之手,斂我半世癲狂;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留春不住,費盡鶯兒語,落紅依舊因風而起,你終究離我而去,丟下我一個人彷徨,依舊尋尋覓覓,依舊凄凄慘殘戚戚。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無那紅雨漂泊,泛起那些回憶,心,也便跟着漂泊起來!

  煙雨綢繆織成愁,你可記否?那年那月那天,我們一起看天看地,看花開花敗,雲捲雲舒;撫你寸寸柔腸,盈盈粉淚,你是否學那出水芙蓉,“當年不肯嫁東風無端卻被秋風誤。

  紅唇緊抿,貝齒輕咬,緩吟《憶秦娥》,臨高閣,亂山平野煙光薄。煙光薄,棲鴉歸后,暮天聞角。斷香殘酒情懷惡,西風催襯梧桐落。梧桐落,又還秋色,又還寂寞。

  而如今,梧桐又落,亦還秋色,亦還寂寞!

  你,是我的緣?是我的劫?蘭因未果,紅塵陌上,且借我一指陽光,暖你三生薄涼,解你愁眉緊鎖,你是我永遠也無法望穿的那汪秋水,又若那三千東流水,我只願取得一瓢而飲!

  告訴我,該置你於何處?你總遠只在我左側第四根肋骨往裡深三寸的地方!

  一絲哀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然而,心頭似乎依舊保留着曾經有過的每一份溫存,這世界在變,你我皆不似從前!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轉身回首,再次看到你如醉的容顏,那眉黛淺處的哀怨與吭歌!

  輕展紅箋,緩緩寫上:Meeting you was fate,and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was out of my control(遇見你是命運的安排,而愛上你是我情不自禁)

  向晚時候,莫登紅樓,輕輕撕下一瓣瓣花瓣,卜你歸期。數盡最後一隻寒鴉也揀枝憩后!慢慢的,點亮萬家燈火。一顆心,就那麼小,在這偌大的世界竟也無法覓得一處心靈的凈地,哪怕是一截殘堚竹籬!

  夜何其?夜未央!

  夜色蒼茫,月華流淌,一枕微涼,那些曾經的花香以及當初的夢想漸漸融入夜色,沒有一絲兒迴響,似指尖暈開的涼,緩緩綻放……

  徐小娘作於河南經貿2012年12月中旬。

您正在瀏覽: 指尖暈開的涼
網友評論
指尖暈開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