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滿城秋色芳華盡

滿城秋色芳華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冬天

  夜晚的風,來得很凜冽,夾着着絲絲愁人的細雨。一直很是挂念屋后那所剩不多的葉子,果不其然,早晨起來的時候,葉子落盡了

  本來以為還可以來得更晚一些,或許,還會有些許的葉子可以堅持到隆冬。我望着這滿地的落葉,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濰坊的秋天是愁煞人的,似乎可以趕得上家鄉的冬天,然而到了秋末,又是整天的起風——

  這個地方總是少不了風,這時候才明白,好像這樣子才對得起“風箏之都”這個美名

  記得梁實秋在書里寫過:秋天是有色彩的,然則入了冬天的秋色,又那麼蒼白無力

  我想我還是喜歡秋天的

  落葉歸根也好,芳華秋實也罷,說不得它沒有一點生機,也許是因為會冬天無限的期盼,愛屋及烏般的,對這個秋天有了同樣喜愛的情感。

  “葉子落了,總會有再抽芽的時候;燕子走了,總會有再來的時候”

  人們說身在異鄉的遊子,每當不得志的時候,總會想起家鄉

  但我一直在思念那座小城

  會記得,小城的秋天總是在同一時刻開始,路旁的油桐是不喜歡落葉的,只是再也掩飾不了自己的疲態,於是葉子開始黃了……

  悄悄地,冬天就這樣漫不經心的來了,那是一條平滑過渡的曲線,把秋天和冬天聯繫在一起。

  我笑看着蹉跎,有如那位偉人“獨立寒秋,湘江北去”的情懷

  滿城秋色芳華盡時,何來浪遏飛舟……

您正在瀏覽: 滿城秋色芳華盡
網友評論
滿城秋色芳華盡 暫無評論